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公幫付頭期款!開「6大嚴苛條件」 孕媳心累不買了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6 15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6 15:07
台灣房價居高不下,很多人早已不抱買房的夢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房價居高不下,很多人早已不抱買房的夢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房價居高不下,對許多人來說,想要買一間房安身立命似乎成為遙不可及的夢,不少有經濟能力的父母,願意贊助兒女買房,看似減輕年輕人負擔,但也暗藏諸多問題。一名剛結婚懷有身孕的人妻透露,公公想要幫他們買房子,提供資金出頭期款,可是房子必須符合他開出的條件,小倆口照著長輩的要求找物件卻找到崩潰,決定繼續租屋,靠自己的能力存錢買房。

原PO找房找到崩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狄鶯大戰後輩超賣力! 「渾身出汗」喘氣激喊:要脫了

這名人妻在網路論壇「Dcard」發文提到,原本打算租屋即可,老公後來覺得有房子比較安心,公公得知便表示願意贊助頭期款並開出六大條件。首先,地點要在雙北市;格局三房兩衛,廁所需有對外窗;公設比在25%以下;包含電梯大樓在內,樓層不可超過5樓,因為擔心地震停電等危險,不過可以接受40年的老屋。另外不想付仲介費,要直接跟屋主議價;管理費需低於2500元。

原PO透露公公願意贊助頭期款卻開出六大條件。(圖/翻攝自Dcar)

更多新聞:想看浩南哥就去士林!捕獲野生鄭伊健 居民認證拍戲排場
 

原PO無奈地說,一開始預算2000萬,實在找不到就提高到2500萬,只是公公條件越開越多,「我們喜歡的物件一直被打槍,但老公仍在努力協調,希望把公公請上台北,讓他自己找才知道開的條件多麻煩。」她補充解釋,公公個性比較愛畫大餅、有點拖延症,堅持要按照他的方式做又懶得北上處理,目前他們已經呈現半放棄的狀態,討論後選擇租屋存錢,大概5年內可以存到頭期款,「我也跟老公說,自己買多有成就感,雙方溝通不來的話就算啦,讓老爸把錢留著養老吧。」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安慰原PO,有能力就自己買,至少不用看別人臉色,「這種難溝通的老人一旦幫你出了一些錢,就會覺得那是他的房子,照三餐來打擾的機會很高,而且在裝潢期間一定會指手畫腳」、「光是那個公設比,就找不到新的建案了」、「這就是俗稱無解的長輩煞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買房#Dcard#頭期款#收入#薪水#租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5

0.1268

0.2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