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守住Omicron有望脫口罩? 陳時中:守住有望放寬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1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1 14:36
陳時中今(21)日出席社家署金點獎聯合表揚典禮。(圖/TVBS)
陳時中今(21)日出席社家署金點獎聯合表揚典禮。(圖/TVBS)

Omicron在美國快速傳播,美國疾管局表示,Omicron變異株已經是美國確診病例的主流病毒株,佔73%,而且這個數據是在一週內翻了六倍,在紐約比例更高佔了90%,對此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假期以及國內的春節,會不會受到美國Omicron疫情影響,對此陳時中表示,Omicron對全世界都是考驗。

陳時中表示Omicron對全世界都是考驗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陳時中今(21)日出席社家署金點獎聯合表揚典禮,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,對於國際上Omicron疫情猖獗,陳時中表示Omicron對於全世界來說都是考驗,現在只能盡力把邊境守好,特別是防疫旅館要徹底改善,在居家檢疫期間相關電子圍籬、關懷都一定要做好,希望可以把Omicron阻絕於社區。而對於春節過後如果國內防疫守得好有沒有可能不用再戴口罩,陳時中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,但如果能防堵成功,就能陸續解除各種限制,但前提是防堵成功,也希望可以這樣。

莫德納藥廠公布第三劑打全劑量抗體暴增83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而對於莫德納藥廠公布,第三劑如果施打全劑量莫德納,對付Omicron的抗體反應中,接種100微克全劑量的人會大增83倍。陳時中表示,國內目前專家建議還是以半劑為主, 半劑效果也非常的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Omicron#美國#防疫旅館#陳時中#春節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904

0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