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疫情何時明朗! 陳時中:至少春節後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6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8 11:52

隨著春節專案上路,台灣短短兩周,目前omicron病毒已驗出27例,雖然都還沒有進入到社區,但還是需要警惕,感染科醫師認為,明年1月起國人大量返台,如國內爆發大流行,推估時間點可能落在春節以後,全民2劑疫苗覆蓋率至少要達到8成5,才能抵禦變異株入侵。

圖/TVBS

 
扛著大包小包回國,春節專案14日已上路,國際移動病毒也蠢蠢欲動,新冠疫情是否流感化,明年春節見分曉。

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:「不能排除就說還有疫情的變化,比如新的變種,以目前現在的Delta病毒跟Omicron病毒,這樣的一個情形,我想大概一個月可以看出一些情況。」

圖/TVBS

年底以為能喘口氣過好年,突然冒出Omicron病毒,也只能在有限條件下做評估。
 

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認為,明年1月國人大量返台,如國內爆發大流行,時間可能落在春節後,面臨首波危機,全民2劑疫苗覆蓋率,至少要達到8成5到九成。

不同醫師也認為,高風險族群的接種率還要拉高。

新光家醫科醫師柳朋馳:「更高齡75歲以上族群,其實在非大都會地區,在施打完整2劑的比率還是偏低,假如Omicron病毒真的已經跑到我們國內來講,在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族群,在這些高風險的族群情況之下,當然可能造成重症的比率就會大幅上升。」

圖/TVBS

看看這魔王株Omicron病毒,短短2周內台灣就驗出27例,來自8國,以英、美2國最多,還全都是突破性感染,打完第二劑到確診平均5個月,其中25例入境採檢確診,2例防疫旅館第3天出現症狀採檢確診。

打疫苗未必是病毒絕緣體,隨著國內開放第三劑,面對變種株要有更強保護力,這一針勢必還要再打下去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Omicron#陳時中#防疫#防疫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95

0.2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