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縮短Omicron隔離期變5天 指揮中心:仍有傳染力不跟進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30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30 18:04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)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)

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造成國際疫情再度高升,美國避免壓垮醫療量能,CDC疾病管制預防中心建議把隔離時間從10天縮短至5天,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0)表示由於只隔離5天患者仍有傳染力,因此不跟進。

羅一鈞表示,目前來看Omicron病例相當多,都在入境1週內可以攔截,希望大家持續注意國際疫情,入境旅客也要注意自身症狀,避免延遲通報造成耽誤確診時效。

 

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增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他指出,美國CDC縮短Omicron確診個案隔離期至5天,經過專家會議討論,以國內個案進行分析,59例Omicron裡面有23例是追蹤超過5天的PCR檢體做Ct值追蹤,其中有17位室友達到可以解隔離的標準,也就是Ct值大於等於30。

羅一鈞說,大部分能夠達到此標準者,都是在發病後採檢陽性的第8至12天才會第一次達到,再以國內解隔離標準是2次PCR的Ct值大於等於30的話,事實上若隔離縮短為5天的話,就仍處於有傳染力的狀態,對社區還是有威脅,因此專家討論是不會比照美國縮短隔離期,還是維持現在的標準,發病滿10天且Ct值大於等於30。
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陳時中補充,自1月4日起入境規定加嚴,改成登機前2天需出示PCR採檢陰性報告,新制應該可以擋住一部分確診,在春節返台人數還沒激增前,入境被採到約為0.1%,春節專案後變成0.45%,希望透過1月4日的規定讓數字持平。

他指出,現在有入境前須繳交PCR,將期限調整成比較近,登機前會篩選掉一些,還有進關於機場唾液採檢,再來就防疫旅館,必須確保這裡不會發生群聚,若發生就要及時把人來移動,接下來返家風險反而比較低,因為Omicron潛伏期相對短,前7天是重要的防線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Omicron#確診#隔離#陳時中#指揮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84

0.0963

0.3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