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恐到2024!醫曝「最強3劑組合」1情況有望降級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1 0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1 08:59
國內持續施打疫苗。(圖/TVBS)
國內持續施打疫苗。(圖/TVBS)

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,各國繃緊神經面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,開放第三劑疫苗加打,全品牌皆可選擇,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分析,「這搭配」將成最強組合,若順利擋住Omicron,春節後就有機會能降級。

ACIP之COVID-19疫苗追加劑接種建議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更多新聞:第三劑全面開打! 24日起高端加入選擇行列

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,莫德納公司公布第三劑施打結果,打半劑可增強對Omircron的保護力30多倍,打全劑可增加80多倍,「不用急著打第三劑的半劑莫德納」,不過這是兩劑莫德納以後打全劑,若一開始就是兩劑AZ,「當然第三劑要打莫德納全劑」,指揮中心表示第三劑開放任選廠牌,「但不建議第三劑打AZ」。

沈政男分析最強三劑疫苗組合。(圖/翻攝自沈政男臉書)

更多新聞:世上只有台灣能防Delta!醫曝關鍵:清零是最好策略
 

沈政男再說,第二劑建議別打AZ,直接混打莫德納,第三劑再打全劑莫德納,這可能是至今最強的三劑組合「AZ+全劑莫德納+全劑莫德納」,讓大家當作參考;另外英國流行病學團隊的最新研究,Omicron的R值約等於10,且尚無證據顯示重症狀況比delta輕微,輝瑞說新冠疫情可能持續到2024才會結束,「哥有沒有說,你明年還是脫不下口罩?」

沈政男表示,Omicron的R值=10,且輕症非常多,代表隱形傳播鏈更容易形成,台灣有戴口罩會砍掉不少,但還是相當可觀,如果可以順利圍堵Omicron,春節後可能就會繼續降級與放開國門,但如果漏進來,能打第三劑就趕緊打,而且要一起呼籲開放第三劑打全劑莫德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疫苗+1

#疫苗#第三劑#莫德納#口罩#Omicron#降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0800

0.2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