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成美主流毒株 白宮記者得戴N95口罩

記者 倪嘉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1 1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1 12:43

Omicron在美國快速傳播,美國疾管局表示,Omicron變異株已經是美國確診病例的主流病毒株,佔73%,而且這個數據是在一週內翻了六倍,在紐約比例更高佔了90%,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發表疫情相關談話,白宮強調拜登不會宣布美國封城,而在今天白宮記者口罩都升級,從之前的布口罩或醫療口罩,改為戴N95或KN95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再五天耶誕節,但看來今年在歐洲和美國的耶誕假期,仍然無法回歸正常,紐約州連續四天刷新新冠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的新高,當然這跟現在檢測能量比疫情初期高有關,但檢測站再出現大排長龍景象,紐約市有些地方甚至得排上兩三個小時,這是因為民眾要確定沒有確診好返鄉過節。

這個月二日美國總統拜登才宣布政府將提供免費快篩試劑,但免費快篩試劑還沒到位,要花錢買還缺貨,台灣時間明天凌晨3點半,拜登將再次發表疫情相關談話,提醒沒接種疫苗的危險。

白宮發言人薩琪:「這不是關於要全國封城的演講,我們知道戴口罩還是有效的。」

 
白宮例行簡報,記者大部分都戴上了N95或KN95口罩,這是白宮記者協會的要求,之前戴布口罩或者醫療口罩就可以了,薩琪和白宮發言人辦公室的人員也都口罩升級。有記者問到在國安會、國務院、和財政部是不是爆發疫情,薩琪沒有直接回答,但表示突破性感染是有可能的。

白宮發言人薩琪:「我建議你聯絡各部會取得更多訊息,但我要提醒,我們預計會有突破性感染,當然政府部門也不例外。」

三名民主黨參眾議員、還有馬里蘭州州長都打過加強針還是確診,不過症狀輕微,華府市長再頒布室內戴口罩命令,前美國總統川普在德州接受訪問說他也打了加強針,但被台下觀眾噓。

百老匯秀取消、NBA、NHL有比賽延後,有些學校課程暫時轉線上,感覺像是回到2020年年初,但不一樣的是,現在有疫苗也有療法,唯一的好消息是莫德納表示,他們的加強針可以有效對抗Omicron,照目前的加強針建議劑量,效力可以提高37倍,如果打完整劑量可以提高到83倍,但是副作用也比較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Omicron#白宮#口罩#疫情#突破性感染#加強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0812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