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大郵輪48人確診 其中98%染疫者打過兩劑疫苗

編輯 廖珮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1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1 10:13
海洋交響號船上48人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海洋交響號船上48人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美國郵輪「海洋交響號」(Symphony of the Seas)上週末停靠邁阿密時,驗出船上至少有48人感染新冠病毒,雖然染疫48人都屬於無症狀患者,但船上95%乘客都已經施打完疫苗,這恐怕又是突破性感染,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郵輪乘客感染的是否為新變種株Omicron。
 
CNN報導,世界最大郵輪海洋交響號在為期一週的時間於加勒比海航行,船上能容納超過6000名乘客和船員,儘管船公司皇家加勒比集團(Royal Caribbean)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,規定船上12歲以上旅客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,並且在出發前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,船員也必須完全接種疫苗,「每週至少一次」進行病毒篩檢,海洋交響樂號上未接種疫苗的兒童也被要求PCR篩檢陰性後才能上船,但仍是爆發了新冠疫情。

 

 
乘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和篩檢呈陰性才能上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郵輪在出發前宣稱是2021年夏季「能享受最安全假期」的航程,在新冠大流行之際曾短暫關閉,但在郵輪行業與政府協商後重新啟動。海洋交響號上載有6091人,航行過程中先是驗出一名乘客確診,開始追蹤接觸者足跡後才陸續發現更多染疫病例。
 
然而船上95%的人都完整接種過疫苗,在確診患者中也有98%的人接種過疫苗,目前尚不清楚郵輪上傳播的病毒是否和具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有關。
 

海洋交響號在爆發確診後仍將繼續啟航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海洋交響號這個月11日從佛羅里達的邁阿密出發,在加勒比港口聖馬丁、聖托馬斯及皇家加勒比的私人島嶼CocoCay停靠。郵輪聲明中表示,航行中早先時後已先讓6名確診者下船,其他確診者則是在18日下船結束行程,不過未來關於海洋交響號的航行仍不會受到影響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球必讀

#美國#郵輪#確診#Omicron#海洋交響號#突破感染 兩劑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0772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