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打亂耶誕假期 全球跨年煙火紛喊卡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0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0 23:10

Omicron威脅擴散,歐洲的比利時、法國、荷蘭都緊縮防疫。法國宣布取消跨年煙火秀,荷蘭重回封城狀態,比利時跨年後,也要實施強制接種令。美國紐約因為確診率激增,時報廣場的跨年活動,可能隨時喊卡。以色列則宣布,暫時禁止國人前往美國旅遊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仿魷魚遊戲造型戲服,民眾拉布條上街,比利時布魯塞爾,歐盟總部附近,已經成了反防疫戰場。

原本和平的示威,一天黑就變了調。

多名鎮暴警察合力壓制一名壯漢,一旁又有民眾朝員警投擲爆裂物,警方再回以催淚瓦斯。

 
抗議群眾:「我是反對歧視的,所有形式的歧視都是法西斯主義者,我們會來這是因為自由備受威脅。」

即便比利時單日新增破萬人確診,疫苗不打的人就是不打,抗議人群中還包含醫療人員,因為比利時規定,醫護人員從明年元旦起,3個月內得接種疫苗,否則工作就會不保口水戰還在吵,Omicron早已潛入社區蔓延,法國開了第一槍,2022跨年煙火,取消了。

凱旋門的跨年煙火,在疫情陰霾下,似乎被定格在2020年,去年沒辦,還實施宵禁,今年則是在跨年約兩周前取消,就是因為Omicron實在壓不住。

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:「如果我們在法國國內,已經發現了數百例的Omicron病例,那麼我們認為這個變種病毒,就會非常快速地傳播。」

法國進入第五波疫情,政府打算把原本的「健康通行證」再升級成「疫苗通行證」,也就是說未來不再接受陰性檢測證明,進出公共場所一律出示打兩劑疫苗的證明,變相地強制接種令,讓民眾很反彈

抗議打疫苗民眾:「要讓小孩打疫苗簡直是地獄呀,為什麼我們要幫5到11歲孩童打疫苗,他們根本不是高風險族群。」

荷蘭更是苦哈哈。

 
荷蘭總理呂特:「荷蘭從明天開始又將再次封城。」

荷蘭從當地時間19日起,一路封到1月14號,所有非必要商店和學校都得關門,代表跨年確定泡湯,疫情也很嚴重的英國,似乎還在做垂死掙扎

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:「在這場疫情中,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,現階段所有方案都在考量中。」

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,拒絕在耶誕節前進一步緊收防疫,但英國的新增病例數,18號破9萬例,19號稍微下滑到8萬2886例,這當中Omicron大增超過1萬2133例,倫敦更宣布「重大事件狀態」,歐洲已然淪陷,美國也好不到哪去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我們發現病例以前所未見的,增速快速增加中。」

 
紐約州19日確診病例共2萬2478例,確診率已經來到8.41%,連三天破紀錄。

美國防疫權威佛奇:「隨著我們更邁向冬季,接下來數週到數月的時間,都可能會很難熬,(Omicron)會成為主流。」

像是密西根州,住院病例暴增43%。

美軍醫官諾瓦克:「這裡染疫速度非常非常快,醫療需求一直持續不變。」

美國的疫情嚴重到,以色列要將美國放進疫情的紅色警戒清單中。

以色列總理貝內特:「各位好我們之前所爭取到的時間,已經快用盡了,Omicron已經進到國內。」

包含美國,德國,義大利等共10個國家新增進疫情紅色警戒清單中,以色列陷入第五波疫情,和病毒陷入苦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Omicron#確診#美國#取消#跨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758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