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俄羅斯出兵烏克蘭 英國表態:北約不可能派兵


發佈時間:2021/12/20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0 23:14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指出,烏克蘭近期的緊張局勢,台灣應該引以為鑑。烏俄戰爭可能隨時爆發;據CNN報導,俄羅斯派往烏克蘭邊界的軍隊,已經由先前的12萬增加到17萬,英國已經明確表態,一旦戰爭爆發,北約不可能派兵幫助烏克蘭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轟炸機升空發出巨大聲響,這是俄羅斯的圖波列夫22M3型長程轟炸機,總共兩架,在白俄羅斯戰機護航下,兩國空軍聯合巡邏白俄羅斯領空,這已經是11月以來第三度。

白俄跟俄羅斯把矛頭對準北約,自2014年,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,北約就在波羅的海三國及波蘭駐軍,兩股勢力持續對抗,現在烏克蘭更被北約視為對抗俄羅斯的橋頭堡,儘管還沒有正式駐軍,但已經有軍事活動。

大陸央視報導:「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,丹尼洛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,儘管美國英國波蘭和立陶宛等國的軍事代表,正在烏克蘭境內幫助訓練烏軍事人員,但是烏克蘭還沒有在領土上,部署任何國家軍事部隊的計畫。」

 
但這已經踩到俄羅斯紅線,俄羅斯不僅無視兩個星期前,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邊境降溫要求,還繼續增兵。

CNN主播:「美國情報現在估計有多達,17萬5千名俄羅斯士兵,17萬5千名俄羅斯士兵靠近邊界。」

CNN報導,俄羅斯動用鐵路系統和商務航班,支援軍方行動,CNN還取得多張衛星照片,顯示俄羅斯部署的軍隊及裝備,離烏克蘭邊境線只剩大約50公里,緊張局勢有增無減。

大陸央視報導:「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邊境部署的部隊,由多個兵種組成,包括砲兵偵查兵和工程兵等。」

調派10多萬大軍在俄烏邊境,俄羅斯說是要自我防衛,難以說服外界,山雨欲來的緊張局面下,白俄羅斯更嗆歐洲別輕舉妄動。

大陸央視報導轉述白俄官員警告:「波羅的海國家行為的主要危險,在於其不斷激化當地局勢,他們似乎期盼著一場重大衝突,卻沒有考慮一旦發生了衝突,相互對抗的力量中心,將把他們輕易的從地球上抹掉。」

一旦俄烏全面開戰,其他歐洲國家難以置身事外,但想降溫局勢也不是不可能,俄羅斯提出安全保障條約。

 
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:「華盛頓及其北約盟國需要立即停止,針對我國的常規敵對行動。」

攤開俄羅斯提出的兩份安保條約草案,給美國的有八項條款,給北約的條款則有九項,主要重點在於防止北約進一步向東擴張,要北約不能在波蘭、波羅的海三國等部署軍力。

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:「我們將提出認為損害我們利益,和價值觀的擔憂放到談判桌上。」

面對這份不可能讓北約、美國都點頭答應的安保條約,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,卻還是願意跟俄羅斯討論,關鍵是烏克蘭被進犯的威脅,隨時可能成真。

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:「目前美國政府的評估是,他(普欽)尚未做出決定,所以針對這一點,從上周到這周沒有改變。」

 
盧甘斯克居民:「我們當然害怕,我們都很害怕感覺很緊張,我們不希望全面戰爭發生。」

烏克蘭東部的居民籠罩在恐懼中,因為儘管現在有北約成員國協助軍事訓練,但他們心裡清楚,這場仗不能靠其他國家。

CNN主播:「英國國防大臣說,北約不太可能會出兵幫助烏克蘭軍隊,因為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,但歐盟領袖持續警告會有經濟懲罰後果,如果俄羅斯入侵的話。」

繼美國總統拜登表態,暫不考慮出兵阻止俄羅斯侵略後,英國也很誠實說不大可能出兵協防,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,撂下經濟制裁重話,隔空恫嚇俄羅斯,顯然烏克蘭得做好靠自己打仗的心理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俄羅斯#美國#大陸#局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1228

0.2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