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耶誕大餐吃得膽戰心驚! 歐美邊過耶誕邊防疫

記者 楊駿宗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4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4 23:39

今天是平安夜,歐美國家在度過耶誕節之際,還要擔心Omicron病毒擴散,今年的耶誕大餐,吃的膽戰心驚。美國已經有50個州,都被Omicron入侵,不過紐約宣布,跨年活動照常舉行,但入場規模要縮小。英國跟法國,確診人數不斷攀高,歐洲多國,都祭出新一輪防疫措施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空拍底下長長一條「貪食蛇」車陣,出現在德州休士頓的篩檢中心外,大家搶在耶誕節前做篩檢。

休士頓衛生部門人員:「我們不記得從今年1月以來,有篩檢站達到檢驗量能。」

篩檢量能突然在年底這個時刻,嚴重不足,許多美國人就怕自己帶著病毒趴趴走,美國汽車協會預估,超過1.09億美國人,會在耶誕節和新年旅行,機場也湧現不少旅客排隊,只是恐怕有數千人搭不到飛機。

 
CNN主播:「數百個航班被取消,多數是跟疫情有關的缺工,聯合航空跟達美航空宣布,超過200架在耶誕夜的班機已經取消。」

另一頭有人已經在大採買,儘管疫情復燃,全美還是瀰漫耶誕氣氛。

民眾:「我只需要跟著感覺來看我沒事,如果我擔心我會戴上口罩。」

民眾:「我不擔心,我接種了疫苗,不擔心。」

把疫苗當護身符就能安心嗎?專家警告,完全接種疫苗也可能突破性感染,尤其Omicron變種強襲,全美已經50州淪陷。

CNN記者:「到目前為止單日平均新增確診數,將近16.5萬例,比一周前增加36%,幾乎與9月中旬Delta飆升高峰一樣高,住院率跟死亡率還低於Delta高峰。」

以華府跟紐約州來說,這個禮拜都出現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,眼看耶誕、跨年在即,這可不妙。

 
紐約市衛生工作人員:「每個人只能拿一盒。」

數百名紐約人在曼哈頓下城排隊,等著拿市府免費發放的居家檢測試劑,同時地鐵還設有接種加強劑的快閃站,為了避免Omicron擴散,紐約時報廣場的跨年規模也得縮水。

CNN記者:「人數減少大約1.5萬而不是近6萬人,這是為了能有社交距離,參加者要出示附照片身份證件的疫苗接種證明,並且必須戴口罩。」

Omicron可能再次衝擊全美,不過專家樂觀指出,現在有足以扭轉局勢的新武器。

CNN記者:「FDA已授權默沙東的抗病毒藥,就在也給予輝瑞的抗病毒藥開綠燈一天後。」

 
布朗大學急診醫師MeganRanney:「這是本週為數不多的好消息之一,初步測試確實表明它仍然適用於Omicron變種,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消息。」

儘管跟輝瑞的新冠口服藥相比,默沙東的口服藥效力沒那麼高,但也成為第二款,被美國FDA批准的居家新冠治療口服藥,這個耶誕假期不好過的,當然還有歐洲。

法國衛生部長維宏:「今天的數據不好,甚至是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通報的,最糟糕病例數字。」

法國衛生部長緊皺眉頭,因為週四新增超過9萬1千例確診,但民眾還是衝到百貨血拼,耶誕市集人擠人,沉浸在耶誕氛圍裡,鄰近的德國也準備好迎接耶誕,只是Omicron侵襲下,已經出現首例死亡病例,現在官方鎖定跨年備戰,28日起關閉酒吧、舞廳,限制私人聚會人數;英國週四新增將近12萬例確診,首相呼籲,打疫苗就是給家人最好的耶誕禮物;其他像西班牙、義大利等等也都重新實施口罩強制令,繃緊神經面對Omicron造成的新風暴。

新南威爾斯州州長佩羅特:「我們鼓勵人們特別是在假期間,如果你可以在家工作,請在家工作。」

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跟維多利亞州,也因為疫情再起,重新祭出口罩令,至於大陸疫情重災區西安,封城第二天通報新增49例確診,累計已多達255例,大陸官媒期刊痛批,西安的防疫表現令人失望,更有26人,因為防疫不力被究責,遭到懲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耶誕#Omicron#疫苗#耶誕節#確診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4

0.1030

0.2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