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疫情又升溫! Omicron成主流病毒株只花兩星期

記者 鄭郁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3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3 14:17

為了回家與家人團聚,慶祝耶誕和跨年,美國各地這幾天開始出現排隊檢測的人潮!密爾瓦基一個得來速檢測站,甚至得排隊三個小時才驗得到,而且Omicron病毒只花了兩個星期就成了美國的主流病毒株,不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卻說,只要大家願意接種疫苗和戴上口罩,疫情在2022年就能結束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從空中鳥瞰美國的得來速新冠檢測站,長長車龍連綿到天邊,這是在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,當地人寧願等上三個小時,也不希望病毒毀了一家人團聚的時光。

CNN記者:「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,過去六天,機場每天都有200萬,甚至更多人通關。」

為了耶誕和新年能跟家人團聚,美國各地檢測需求大增,只是檢測做得太多,恐怕都趕不及Omicron傳染的速度,因為相比Delta病毒登陸美國後兩個月才成為主流株,Omicron病毒竟然只花了兩個星期就達標,這也讓美國各州疫情再度升溫。

 
CNN記者:「過去一週新增確診數就暴增23%,快7萬人住院。」

疫情也縮減了美國人的平均壽命,CDC表示,2020年的美國平均壽命是77歲,比前一年要減少將近兩歲,是二戰後降幅最大的一年,而且新冠病毒可是美國去年的第三大死因。

CNN主播:「在俄亥俄州(克里夫蘭),這張圖只有一個字簡單的訊息『救命』,是當地多家醫院發出的整整四頁廣告,最底下醫護強烈呼籲大家,趕快動員去打疫苗。」

疫情下,接種疫苗或許是保命的選擇之一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就在推特上說,如果大家願意接種疫苗,並且出門戴上口罩,相信疫情可以在2022年結束,他也宣布會以身作則,取消跨年假期,待在家防疫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Omicron#病毒株#確診#美國#壽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818

0.2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