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比香菜更恐怖? 「客家香菜」這味道掀兩派網友激戰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02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02 15:52
茴香,因為在客家料理中常見,又被稱為「客家香菜」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茴香,因為在客家料理中常見,又被稱為「客家香菜」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
香菜是許多人「最不喜歡蔬菜」排行榜的第一名,但每到冬季就會有另一項特殊蔬菜浮出水面,跟香菜「一爭高下」,那就是人稱「客家香菜」的「茴香」。特殊的氣味,引發網友激烈討論。

有民眾在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中發文表示,她是家裡住在海邊的「海口人」,家中時常料理「小茴香燒酒」,湯頭甘甜、茴香好吃又清脆。但是聽聞有許多人不敢吃茴香,讓她不禁好奇的PO文詢問。

 

有網友在臉書詢問,是否很多人不敢吃茴香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
文章一出,立刻吸引上百則留言熱烈討論,有反對茴香派的網友激動表示,寧願吃香菜也絕對不碰茴香,簡直是香菜的「100倍恐怖」,散發的氣味也令人倒退好幾步「完全不敢放進嘴巴」。有鼓起勇氣嘗試的網友分享,煮湯後的茴香「有股塑膠味」,直呼「含在嘴巴裡不敢吞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基隆人才知?隱藏版「火鍋界馬卡龍」 老饕讚爆:推出秒殺

 
但也有喜歡茴香的老饕認為,茴香的氣味特殊,吃完「齒頰留香」,便宜又好料理。留言區最多人推薦的做法就是切碎打入蛋液中,用些許麻油煎,簡直記憶裡小時候「冬天的味道」。也可以直接煮米酒喝,湯頭甘甜還補鐵。

有網友推薦茴香直接用米酒煮,甘甜好喝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
其實茴香普遍生長於海岸附近的乾燥土壤,在南歐、印度和東南亞地區十分受到歡迎,可作為藥用,有和緩頭疼、健胃整腸的功效。冬季盛產,也是客家料理中常見的提味香料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菜#蔬菜#茴香#冬季#料理#家常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1859

0.3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