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是茼蒿!「這菜」以前拿來餵豬 今成內行人才知好料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30 15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30 15:59
有網友詢問這是什麼菜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有網友詢問這是什麼菜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
市面上有許多蔬菜可供挑選,但每種蔬菜的名稱你都叫得出來嗎?有民眾在臉書上PO出一張菜葉照,竟有網友直呼:「以前拿來餵豬,現在才知道好吃。」

有民眾日前在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中發出一張菜葉照,並詢問「這是什麼菜」,只見圖中的蔬菜顏色深綠,葉片扁平成弧形,乍看之下像就是冬天火鍋料中常見的「茼蒿」,但是外觀短小,沒有長長菜梗,讓人摸不著頭緒。不少網友也一頭霧水,直說「沒見過」、「好特別」、「第一次見」,詢問這樣特別的蔬菜要如何料理。

 

有網友詢問豬母奶要怎麼料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家常菜》)

有內行網友指出這菜名為「馬齒莧」,在台灣容易種植、隨處可見,早期農業社會時,常被當成雜草餵豬,因此俗稱「豬母奶」。而網友也點出,豬母奶要看「莖」的顏色,若是菜莖呈現紅色,稱為「紅骨豬母奶」,因為纖維粗糙,至今仍拿來餵豬;若是非紅色菜莖的「白骨豬母奶」,則細嫩鮮美,適合料理。

更多新聞:自製雞油驚見「詭異藍綠色條狀物」 內行人急喊:別弄破

 
也有老饕分享豬母奶的做法,最多人推薦的就是加蒜末「簡單清炒」,或是加些肉絲、下水爆炒,就是一道家常美味。而比較特別的做法是生豬母草加些許鳳梨、蜂蜜與冰塊,打成果汁「清爽好喝」;或是沾些麵粉油炸,口感更特殊。

豬母奶在歐洲常被拿來當成沙拉主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根據《華人健康網》記載,豬母奶具有天然藥性,可被當作中藥使用,清熱解毒,有消炎止痛和活血消腫的作用,可用於治療泌尿道感染、便祕、青春痘、濕疹和女性白帶;含有大量Omega-3、維生素A,近年被歐洲人譽為「天然抗生素」,在法國更是拿來搭配松露的高級食材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料理#健康#家常菜#豬母奶#蔬菜#馬齒莧#沙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0

0.0809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