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8失敗怎麼辦?專家推「隔日斷食」 加碼曝成功關鍵

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03 05:19
不少人執行168斷食仍宣告失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不少人執行168斷食仍宣告失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越來越多人加入斷食行列或是採取168斷食來達減重效果,不過也有不少人因為受不了斷食的飢餓感,最後宣告減肥失敗。對此,知名營養師高敏敏指出,以168斷食來減重卻失敗的民眾,不妨可以嘗試「隔日斷食」。

隔日斷食法,怎麼做?(圖/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)

 
更多新聞:吃洋芋片前這樣做! 內行曝「創意吃法」:美味升級

高敏敏解釋,「隔日斷食」是採取一天自由進食,隔天禁食規律。在自由日那天則可以不限制熱量攝取、保持正常的飲食即可。相對在禁食日當天,僅能夠吃1餐約為300至500大卡,來維持一整天的熱量。另外,關於自由日、禁食日將如何搭配,則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進行調整。

更多新聞:最後的幸運兒!6組身分證後2碼 領千元國旅券爽玩

 
高敏敏分享隔日斷食法將如何執行。(圖/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)

高敏敏接著表示,斷食法除了時間很重要以外,吃什麼更是成功的關鍵。像是多吃含豐富纖維的食物、綠色蔬果、優質蛋白質等。特別注意要避免吃加工食品、油炸物以及重口味的東西。若有想讓斷食效果更加有效率、成功,建議每餐7至8分飽就好,絕對也不要暴飲暴食,平常可以多喝水幫助身體的代謝。

更多新聞:您是「過敏」或「感冒」症狀難分辨? 醫師:關鍵原因是它

高敏敏最後也說,大家還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斷食法,畢竟大家的作息不同,所以適合的減重、斷食方式也不同。此外,本身為糖尿病患者、懷孕、飲食失調疾病者、胃功能較差等,建議不要採取斷食減重。畢竟減肥、減重不是比誰瘦得快,而是誰瘦得比較久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高敏敏#斷食法#減重#168#蛋白質#糖尿病#減肥#隔日斷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6

0.0778

0.2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