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彩樺「甩肉6公斤」火辣晃胸!專家曝這招肉不鬆弛

編輯 丁彥伶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10 2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11 00:54
王彩樺已經52歲,身材依舊傲人。(圖/翻攝自王彩樺-台灣濱崎步Facebook)
王彩樺已經52歲,身材依舊傲人。(圖/翻攝自王彩樺-台灣濱崎步Facebook)

自稱「台灣濱崎步」的藝人王彩樺日前被發現整個人瘦一圈,看起來更亮麗又變年輕了。她說,是有一次拍戲時導演「嫌棄」她變胖,她「恥力」大發、努力調整,雖然大家都說「年過50很難瘦」,但是她選擇健康的方式,第1招戒甜食、只吃7分飽,馬上就瘦了,再加上第2招、第3招,從今年2月至今就瘦了6公斤!

用第1招就瘦了

許多人都發現藝人王彩樺變瘦了,她最近在上《女人我最大》節目中分享變瘦的原因,原來是拍戲時,導演透過鏡頭說她「好像變胖了」,副導偷偷告訴她「導演說你很胖」。她自覺當時狀況確實不太好,不只胖,還有點浮腫,便開始調整飲食。她說,她第1步就是控制食慾,每餐吃7分飽、戒甜食,就開始慢慢變瘦了。

第2招:3餐只有1餐吃澱粉

王彩樺表示,她以前喜歡吃很飽,後來就改成吃6、7分飽,再美味的食物也只多吃幾口。第2招就開始「減醣」,3餐中只有1餐吃澱粉。吃澱粉的時間放在午餐,有時間消耗熱量。晚餐、早餐以水果、蔬菜、蛋白質為主。

第3招是,如果餐間還會餓,就會吃低熱量又高纖的芭樂。雖然大家都說年過50歲,基礎代謝率變慢、很難瘦,但她光是靠改變飲食,就瘦下來了。

王彩樺被導演嫌棄太胖。(圖/翻攝自王彩樺-台灣濱崎步臉書)

 
中年減肥最怕「瘦太快」,易皮皺肉鬆

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,王彩樺2月至今減6公斤,慢慢瘦下來是最好的減重方式。因為更年期後快速瘦下來,最怕肌肉快速流失,而且快速減肥就像「氣球消風」一樣,皮膚也會鬆弛,慢慢減比較不容易留下皮膚鬆鬆皺皺的痕跡,是最好的瘦法。

只有1餐吃澱粉,產熱效應好

林旻樺說,王彩樺減肥期的飲食法只有1餐吃澱粉,可以利用「攝食產熱效應(Diet Induced Thermogenesis)」原理。如果是吃平常攝取的普通餐,像是1個市售便當,產生的攝食產熱效應約佔總熱量的10%,只留午餐吃澱粉,把蛋白質食物調整成晚餐的主食,因為蛋白質產熱效應最高,約佔所攝取熱量的25%至30﹪,可以消耗更多熱量,不容易發胖。

誘人睡衣照讓粉絲鼻血直流。(圖/翻攝自王彩樺-台灣濱崎步臉書)

1個蘋果可取代1片厚吐司

而其實王彩樺說「早餐不吃澱粉,而是以水果、蔬菜、蛋白質為主」。林旻樺說,此為低醣飲食減肥法,但其實水果已經含有碳水化合物,可以取代主食的碳水化合物。例如1顆蘋果含有30克碳水化合物,可以取代1片同樣也含30克碳水化合物的厚片吐司,所以比起一般台灣人愛吃的麵包加牛奶或豆漿,增加攝取很多的纖維和維生素,也是很好的組合。

而她在正餐後如果還覺得餓,餐間會選擇芭樂等水果來止飢。林旻樺說,低GI﹙升醣指數﹚食物不會讓血糖大幅上升,不會刺激胰島素過度分泌,也比較不會有飢餓感,甚至能避免體脂肪過度合成,相較之下,是很棒的瘦身飲食。

低醣減重者,蛋白質要吃夠 

林旻樺認為,王彩樺的減重方式非常健康,又可以長時間進行,長期保持下去,身材一定可以維持更久。但是她提醒低醣飲食減重時,要注意蛋白質食物一定要吃夠,要保持每公斤體重吃到1公克蛋白質的量才行。否則提醒長期蛋白質不足,會影響皮膚,讓皮膚變得暗沉,免疫力也會下降,並影響消化酵素的製造,以後容易消化不良,又很容易變胖。最好再加上多運動,不僅有助維持肌力,也能打破減重僵局。


◎ 諮詢專家/林旻樺營養師

原文請見:被嫌胖!王彩樺年過50還能甩肉6公斤 親授祕訣,專家讚「這招」不會變肉鬆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王彩樺#瘦身#減重#台灣濱崎步#戒糖#戒甜食#蛋白質#肌肉#澱粉#免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786

0.2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