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才鏟肉25kg又復胖!阿龐揭爆肥關鍵:沒吃到它心情差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06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06 13:23
阿龐受邀參加《健康2.0》節目,談論瘦身又復胖的經驗。(圖/TVBS)
阿龐受邀參加《健康2.0》節目,談論瘦身又復胖的經驗。(圖/TVBS)

男星阿龐(龐庸之)去年在8個月內鏟肉25公斤,甚至代言瘦身產品,豈料代言結束後再度發胖,近來更因肥到讓人認不出,在網路上激起超高討論度,原來是飲食方面鬆懈,今年9月體重飆到近百公斤,而他也親揭「爆肥關鍵」。
 
更多新聞:女星打完二劑AZ「皮膚變超好」!自曝睡醒素顏照驚呆網

 

阿龐在節目中秀出身材暴走的照片。(圖/TVBS)

阿龐錄TVBS《健康2.0》時回憶,關於體重急速走鐘是因為39歲那年十分忙碌,不僅接了綜藝主持,更有八點檔戲劇,一口氣有5個節目在手,加上長期睡眠不足、積勞成疾,某次洗澡意外發現脖子上有「腫塊」,身體也有莫名燥熱感,檢查發現罹患淋巴癌,當時他聽媽媽的建議「吃胖一點,營養才有病本」,所以美食樣樣來者不拒。
 
更多新聞:17歲新女團成員撞臉李敏鎬 網笑翻:還以為是他戴假髮

 
就在大吃大喝的情況下,阿龐的體重失控到120公斤、BMI值達41,而在身材爆走後,他才意識到身體發出警訊,不僅走路越來越喘,在家只想吃不想動,還笑說肚子大到會「卡」住綁不到鞋帶,到最後自己也看不下去,決定實施「無油無澱粉」的極端減重計畫,短短8個月立甩25公斤。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分享,罹癌虛弱時要增重這個觀念「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」,抗癌時接受化療會同步傷害健康的白血球、組織及細胞,營養過度缺乏,但得要補對營養素及蛋白質。

更多新聞:獨/楊晨熙情斷大飛爆「很多人約」 怕沒體力拼40歲前生娃

豈料疫情三級警戒時,阿龐又控制不了食慾,囤貨百顆水餃、泡麵及披薩,認為自己屬於「每一餐如果沒有吃到澱粉,會心情不好」的人,也因此再度爆肥。
 
阿龐與主持人鄭凱云約定,下次來節目會瘦到80公斤以下。(圖/TVBS)

臺安減重中心營養師劉怡里對於「無油無澱粉」減肥法做出解釋,因為澱粉可以迅速被分解成葡萄糖,體內急速分泌血糖及血清素的情形下,讓人產生飽足感及愉悅感,產生對於吃澱粉是一件美好的印象;然而她也不建議減肥應該完全戒掉澱粉,因為「會導致肌肉量流失」,澱粉就像「火種」,身體要有適度的優質澱粉,脂肪才會燃燒,避免溜溜球式的復胖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龐#爆肥#復胖#營養師#澱粉#蛋白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9

0.1342

0.3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