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營養午餐麵包發霉!國小急召回 家長嚇壞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18:28

高雄一所國小家長反應學校的營養午餐出現問題,孩子回家說,因為麵包發霉,被收了回去,隔天還補發新的麵包,但家長都沒有接到學校通知相關事情,擔心這問題麵包被孩子吃下肚,而校方趕緊出面澄清,表示當下用餐前就發現麵包發霉,緊急召回,孩子沒有吃下肚,但隔天廠商補送的麵包又發現蟑螂腳,學校已向廠商提出求償,並通報衛生局進行稽查。

圖/TVBS

 
家長:「說營養師說不新鮮還是怎樣,就發回去。」

家長:「小朋友回去自己講,因為他說肚子餓。」

學校營養午餐出狀況,有些家長狀況外,有些則是聽孩子回家說了才知道,實際問問小朋友。

 
圖/TVBS

小學生:「學校廣播說麵包有發霉,所以先收回,然後昨天禮拜四老師又發回麵包給我們。」

小學生:「夾肉的法國麵包,然後法國麵包壞掉了,所以才收回去。」

就是這款軟法麵包,單顆塑膠包裝,但這是週四23日補發的麵包,因為前一天中午,營養午餐發的麵包被發現黑綠色斑點出現發霉,全校一千多顆麵包通通召回,只是隔天重烤一批,又被學生發現,麵包裡有蟑螂腳,這樣的學餐品質,讓家長好擔心,不過學校趕緊出面說明。

當事國小學務主任:「發現說竟然有少數幾顆麵包發霉,那我們就在用餐時間之前,緊急做全校的回收,隔天他再次補貨給我們的時候,(學童)發現說有蟑螂腳,但是他還沒有吃進去。」

圖/TVBS

還好學生沒人吃下肚,在第一時間就攔截發霉麵包,目前已經通報衛生局,稽查廠商,校方也針對廠商提出10倍的違約罰款,約5萬元,並退還學生當天35元的餐費,只是麵包怎麼會放到發霉。

代烤麵包業者:「可能是因為你包的時候還沒冷卻,可能出水,太悶熱了因為我們就常溫儲存了。」

 
懷疑是在麵包加熱後,還沒完全放涼就封裝,有水氣悶在裡頭導致,但針對麵包出現蟑螂腳,代烤業者喊冤,認為很可能是製造端的問題,不過目前案件已經通報衛生局,將隨機派人稽查,若發現有違法情況,將依法開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生#時間#高雄#業者#法國#營養師#開罰#家長#衛生局#狀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43

0.1163

0.3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