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8千網訂7串麝香葡萄「底部1/3軟爛」 民眾控:業者不處理

記者 洪浚緯 吳軒彤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20:01

有民眾在網路上訂購日本麝香葡萄,一箱七串要價八千元,但到貨後打開卻發現落果相當多,而且底部都軟軟爛爛的,傳訊息跟業者反應,卻沒有得到回應,甚至已讀不回,對此消保官說,消費者可以要求退貨退款或重寄,其他業者研判,葡萄是出貨時沒包裝好,才會讓民眾收到品質不佳的商品。

圖/TVBS

 
民眾訂購麝香葡萄,但拆開外包裝,一拿出來已經不完整,兩顆葡萄掉到盤子上,塑膠袋裡還有七顆落果。

訂購民眾:「那個葡萄它的落果不只很多,都是軟爛,果皮粗也厚,甜度不夠。」

再仔細看看葡萄狀況,底部明顯潮濕,果實也有裂損,看起來軟軟爛爛。

 
民眾說他跟高雄鳳山的進口水果行,花八千元買了一箱7串,日本岡山縣的晴王麝香葡萄,9/12下訂隔天就到貨,但認為葡萄品質差沒辦法送人,每串都爛了至少1/3。

訂購民眾:「我們之前跟他買其他的進口水果,他也沒有開過發票給我們,他們也都不回覆,也不給正面的回答。」

圖/TVBS

傳訊息問業者,客服人員回覆,如果水果不能食用,提供照片壞一個補一個,但強調天然水果不能100%完美,但詢問怎麼處理消費糾紛,業者沒有回音不讀訊息。

其他進口水果業者林政融(非遭投訴店家):「他那個水果看起來新鮮程度上,是沒有任何問題的,因為它的梗還滿鮮綠的,這品種已經算麝香葡萄最高等級了,應該是出貨人員包裝的時候,沒有去注意到一些比較必要的動作。」

圖/TVBS

其他業者分享,高單價水果就是要包好包滿,每一串獨立盒子,蓋蓋子前鋪網套,外盒再用泡泡紙包覆,最後放進保麗龍盒才出貨,如果遇到大量訂購,也一樣獨立包裝,才能避免因為運送造成損傷。

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:「依據民法的規定,可以請求解除買賣契約,退貨退款或是請求賣家,再重寄一份沒有瑕疵的商品。」

 
消保官說,如果產品有疑慮,要錄影拍照存證,當業者擺爛不理,能向檢警提告,保障自身權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業者#日本#網路#消費#糾紛#照片#麝香葡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89

0.1584

0.4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