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藝術微噴複製風潮 常玉限量微噴飆漲

記者 凃鴻恩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1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1 22:55

已故名畫家常玉,畫作動輒上億元。歷史博物館2017年發行過兩套限量的藝術微噴複製畫,4年後價格上漲一倍之多。到底藝術微噴是什麼?藝文潮的報導。

圖/TVBS

 
是在什麼心情下收這套(常玉),而且一套是70萬元(20張)。

收藏家陶德友:「沒有看過這麼逼真的複製畫,這就是吸引我們的最大的原因,而且常玉的作品,基本沒有機會去買得到也看不到,只有博物館才有,它並不是1比1的比例對不對,不是不是大概是80%到90%左右,(複製)它不能夠1比1。」

2017年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常玉大展,也把典藏的常玉畫作,拿來做藝術微噴,第一套限量199套,第二套限量168套,平均一張3萬多元,當時搶購一空。

 
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:「(常玉微噴)價格,已經不是當年的3萬5千一張了,現在已經是78萬元一張了,送到大陸的拍場一拍,可能還得翻一翻。」

藝術微噴業者王正強:「這部機器它是非常高階的掃瞄線的鏡頭。」

今天藝術微噴的原著是趙秀煥的《荷塘雅韻》。

《荷塘雅韻》收藏者陸潔民:「這花的花芯有點偏紅了,葉子厚度沒了比較單薄,葉子應該更加點綠。」

資深校色師張耀中:「我會先做一個對比度的調整。」

藝術微噴業者王正強:「比較明亮的部份,要不要把它稍微拉低一點,通常我們在跟原著校色時,都是藝術家坐在旁邊,按照藝術家他覺得,這張畫應該呈現的效果為原則,去幫他做調整。」

圖/TVBS

藝術微噴使用德國印刷機,日本無酸紙號稱不會變色。
 

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:「(藝術微噴)一個是幾可亂真,一個是抗光一個是防水,造成了大家認為,藝術微噴是一個限量藝術品收藏的選項,(藝術微噴)彩色的是75年到400年以上,黑白的是100到400年以上(壽命)。」

專家用25倍放大鏡檢視真偽。

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:「藝術微噴幾可亂真,但用25倍以上的放大鏡50倍更好,可以看出藝術微噴裡的色點,(真跡顏色)全部都是很均勻的對不對,然後我再來看這幅(藝術微噴),你會看到微小的色點。」

日本新銳藝術家中原千尋的畫作,在台北展出,大部份都是藝術微噴限量發行。

記者VS.畫廊協會理事張逸群:「理事長你為什麼要挑,中原千尋的畫作來做藝術微噴,她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,很簡單這張畫要是你你會賣嗎?我不可能賣嘛,這麼畫這麼精彩太神奇了,對她這是人生的兩個選擇,每個細節這麼細緻,你說原著你會賣嗎你不會賣它,買走了大家不能看了沒有了。」
 

記者VS.畫廊協會理事張逸群:「是先喜歡這個藝術家,原著這麼大我買不起,那我買一張家裡可以掛的,這樣就很好了。」

藍蔭鼎1959年畫的《我的故鄉》,由宜蘭美術館典藏也送來微噴,會看到什麼樣的巧妙嗎?我們會看到裡面會有一點點小點點,它就是我們噴墨必須會成象的色點,就是所謂的破綻是的。

至於藝術家們現在也大多,有條件支持藝術微噴。

圖/TVBS

水彩畫家謝明錩:「它的複製品到處看得到,那到底這張畫是不是變得家喻戶曉,可是原著在我手上,或別的收藏家手上,這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,這張畫如果能夠做藝術微噴的話,我覺得很多的朋友會愛不釋手,老師你要不要考慮一下,基本上我是不反對,如果有機緣我想我會去做。」

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:「喜歡的話,你要查一下這位藝術家是誰,他到底是屬於哪個高度,要看左下角編號限量多少張,右下角一定是他的簽名和年代。」

高品質藝術微噴不但貼近原畫,名家的增值潛能也相當可觀,飯店型博覽會是消費者可以參考的場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德國#台北#業者#大陸#記者#宜蘭#價格#消費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5

0.0987

0.2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