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/防Delta!打兩劑疫苗也得關 機組員返台回歸5+9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1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3 16:31
機組員自9/15開始打過兩劑疫苗也得檢疫。(圖/TVBS)
機組員自9/15開始打過兩劑疫苗也得檢疫。(圖/TVBS)

國際疫情因為Delta變種株肆虐,而且台灣也發生有國籍航空的機組員,儘管打了兩劑疫苗也被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,病毒量還不低民航局也和指揮中心研議新的管制措施,《TVBS新聞網》獨家先取得內容,預計自9月15日起,就算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機組員,長程班入境過第三地,返台也要5天居家檢疫,今(1)日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公布內容。

機組員檢疫規定變嚴格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《TVBS新聞網》獨家先取得機組人員返台防疫措施新規定,預計自9月15日零時起,因應Delta變異株所以強化管控,如果機組員無論機師或空服員,尚未完整接種疫苗,也就是沒有打、只打一劑、打兩劑不滿14天,返台要7天居家檢疫,PCR陰性後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第10天、14天要再PCR採檢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就連接種2劑滿兩周且靠體檢驗陽性,過往只要採檢陰性就直接自主健康管理,改成要5天居家檢疫PCR採檢陰性後加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第9天、14天要再PCR採檢。

因為Delta病毒,機組員檢疫管制更嚴格。(圖/TVBS資料照片)

至於短程航班未入境第三地,未完整接種疫苗者,要14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+每7天PCR採檢,若完整接種則是7天自主健康管理加每7天採檢1次。
 

指揮中心說明,機組員於國外執勤時,必須落實外站「零接觸」管理、機上「全程防護」,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將持續督導,並加強職業安全衛生管理,提供健康服務、關懷諮商等,且妥善規劃派飛執勤頻率,以維護機組員身心健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機師突破性感染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防疫#人員#措施#新冠#疾管署#管制#台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758

0.2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