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NT意願登記14:00 餘劑再從「第一類」下開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8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8 15:30

BNT疫苗最快下周就會到貨,但確切時間指揮中心還沒證實,但也先在今天(8/28)下午開放了BNT意願登記,據了解這批疫苗約有195萬劑,會讓12至18歲族群優先接種,由學生造冊醫事人員入校施打,全部打完預計還會剩下70多萬劑,會再從第一類依序往下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BNT疫苗預計最快8月底就能到貨,指揮中心(8/28下午2點)也開放,18歲以上的人來做意願登記,可以看到這次的優先接種對象是12至18歲,如果劑量有剩的話,會再繼續往下來做開放。」

青少年超前其他年齡層,打到美國FDA首款核准新冠疫苗,只不過目前登記平台,還沒開放18歲以下登記,將採「流感疫苗經驗」。

圖/TVBS

學生造冊後由醫事人員,入校施打事前也會請老師,發家長同意書不會強迫,傳出這批BNT會進195萬劑,扣掉12至18歲學生約120萬人,預計還剩70多萬劑,估計還是打不到19歲以上,國內疫苗目前僅高端,開到20歲最年輕,尷尬了19歲到20歲年輕人,成了疫苗孤兒。
 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盡量還是把空缺能夠儘快彌補起來,那因為我們疫苗還有莫德納AZ,希望能夠讓年輕的族群,盡快能夠打到。」

心有餘而「疫苗」不足,只能盼疫苗再多多進貨,國內目前完成封緘檢驗,可使用AZ有63萬劑,第七輪疫苗回到AZ再上陣,不只年輕族群好期待,族群能再下開,還有不少75歲以上長者,打完一劑AZ滿10週,也在等第2劑,就怕保護力隨時間下降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AZ根據現在的進貨量,安排第七輪打,主要還是擴大第一劑量能,也會保留一定比例,給想要打第二劑的長者,我們要稍微要等一等,把時間確定了在施打上計畫能做的更完整。」

中央不急地方超前部屬,台北桃園公布第七期接種計畫,8/30開放意願登記,其中鄭文燦更直接,把接種對象開到28歲以上,只不過能否如願打到,還得看實際劑量說了算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高端#疫情#疫苗#人員#美國#措施#疾管署#新冠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732

0.2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