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院貴!達美航空催員工打疫苗 未接種要月繳6000元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6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6 12:41
美國達美航空對員工祭出不接種疫苗就繳錢的措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美國達美航空對員工祭出不接種疫苗就繳錢的措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美國達美航空(Delta Airline)日前宣布,將針對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收取每個月200美元(約6000新台幣)的費用,達美航空高層表示,這項政策為必要措施,因為染疫後的平均住院費用為5萬美元(約140萬新台幣),成為全美首家對旗下員工收取費用以促進員工接種意願的公司。

達美航空指出,近期確診的員工大多均未完整接種疫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(Ed Bastian)週三(25)於備忘錄中指出,自11月1日起,參加達美醫療保健計畫中的員工若未接種疫苗,則需每個月繳納200美元的附加費用。巴斯蒂安表示,染疫住院員工平均花費高達5萬美元。對於不接種疫苗的決定所帶給公司的財務風險,該項附加費為必要的。他強調,愈來愈多新冠病毒確診案例與「具有高度攻擊性」的變種病毒有關,因此強力呼籲所有員工盡快接種疫苗。

除此之外,達美航空自9月12日開始,未接種疫苗的員工除了強制在公司所有室內環境中配戴口罩外,每週都必須接受篩檢,但費用將由公司負擔。另外,達美也表示,自9月30日開始將停止幫未接種疫苗導致染疫的員工提供信用保險,連續祭出多項新規定,就是要呼籲員工儘速接種。

達美航空已有超過7成員工完成接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美國聯合航空(United Airline)也於本月提出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,要求所有員工都需在秋天前接種疫苗,否則恐面臨解僱風險,成為美國首家強制要求員工施打疫苗的大型航空公司。達美航空僅要求所有新進員工必須接種疫苗,並自11月開始實施附加費用措施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美國#確診#討論#措施#疾管署#新冠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845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