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速封城也擋不住!紐西蘭7天累計Delta確診破百例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3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3 19:08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7日火速宣布全國進入「第四級警戒」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7日火速宣布全國進入「第四級警戒」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紐西蘭於17日爆發半年來首例確診後,政府隨即宣布實施全國封鎖措施,無奈仍遭Delta變種病毒攻破。接連幾日通報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,今日再通報35例新增確診,讓最新一波疫情累積確診已來到107例,延長全國封鎖措施直到24日,防堵疫情蔓延。

超市外可見排隊採買人潮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根據外媒報導,在澳洲出現疫情後,雙邊依據疫情調整「紐澳泡泡」的防疫措施,但是依然無法抵擋變種病毒侵襲。17日通報一名58歲確診者,根據基因定序結果顯示,該案例與鄰國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Delta疫情有關,但尚未釐清病毒是如何突破防守,從隔離期間傳播到社區中。

紐西蘭最大城市「奧克蘭」(Auckland),和首都「威靈頓」(Wellington)接連失守,傳出社區感染。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也火速下令全國進入3天最高級別的「第四級警戒」,屬重災區的奧克蘭則是至少封城一週。

Delta變種病毒突破「紐澳泡泡」,進入社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紐西蘭衛生部發出聲明表示,今日最新的通報的確診個案中,有33例出現在奧克蘭,威靈頓則有2例。外媒統計指出,當地迄今為止已報告107起社區感染個案,並且累積有300多個確診者足跡,包括學校、大學、醫院、教堂、酒吧、餐館、機場和賭場等,全國高達近萬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檢驗。
 

紐西蘭過去仰賴強勢的「清零」防疫模式,讓國內長達半年都未出現新增確診,但疫苗接種率也在經合組織(OECD)國家中墊底。此波疫情爆發前,紐西蘭僅21%人口完整接種疫苗,17日出現確診者後,疫苗接種速度明顯加快。21日當天更打破紀錄,單日累積施打超過5萬2000劑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確診#防疫#新冠#措施#疾管署#討論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2

0.0725

0.2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