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機師打2劑AZ「突破性感染」 檢疫恐趨嚴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9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9 12:43

國內長榮航空機師,分別在6、8月打完兩劑AZ,但27號美國入境返台機場採檢仍確診,也是台灣首例機組員「突破性感染」,其實前兩天指揮中心,才針對機組員檢疫規定加嚴,原本討論完整接種過是否5+9,陳時中說未來勢必會更嚴格。

圖/TVBS

 
要防DELTA病毒,邊境戒備,但機組員檢疫規定,還在討論是否再加嚴,就有飛行員,打過兩劑疫苗仍確診,長榮航空一名50多歲,台籍男機師,8/27從美國芝加哥返台,機場採檢驗出陽性確診,在台灣期間無症狀,已經匡列24人,其中12人得居家隔離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是在6月8月,分別接種過AZ的疫苗共兩劑。」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這個案子會讓未來打過兩次疫苗,的機組檢疫規定趨嚴。」

 
圖/TVBS

國內第一例機組員,「突破性感染」,陳時中透漏,未來檢疫更嚴格,原先27日已經下令,還沒打過2劑得5至7天居家檢疫,完整接種只需要PCR和加強版自主管理,有在討論是否改成「5+9」,現在恐怕跑不掉,而機師染疫是否影響社區,足跡還在查。
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:「Delta病毒有人說,他的可傳染期可能久一點,在症狀出現前四天,可能就有傳染期,那如果考慮到Delta病毒的話,他的足跡就要回歸到發病前4天。

圖/TVBS

專家分析,不管是否檢疫14天,都得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。

陳蓓蓓:「回來之後馬上就做了7天的PCR,事實上如果說這次驗出來的話,對這樣子的政策,應該是給一個正面的看法,怎麼感染的這個疫調,做完之後再來做全面的討論。」

有機師認為,完整接種疫苗,如果還得關5天,沒有科學依據,儘管目前規定還沒出爐,但管理趨嚴勢在必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機場#美國#確診#措施#疾管署#新冠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0742

0.2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