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遇陳其邁就轉彎? 台北列本土、高雄算境外、陳時中遭疑雙標

記者 李品誼 吳軒彤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31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31 19:31

案16087從美國返台一個月後確診,被列為台北市的本土個案,國民黨議員就質疑陳時中雙重標準,因為之前高雄也有一案情況相同,還在高雄住了三個月就被列為境外移入,難道是遇陳其邁就轉彎,不過陳時中說是防疫醫師改判,自己沒有雙標。

圖/TVBS

 
陳時中:「那沒有什麼雙標的啦,我也不喜歡太愛給人家案子列在本土。」

為自己大聲喊冤,誰願意有本土個案,因為美國返台者案16087,被列為台北市本土確診,藍營把北高個案比一起,批陳時中,雙重標準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 陳重文:「她是在高雄,她也是從國外回台,住了三個月竟然陳時中用作弊的方式,來幫她列境外。」

 
圖/TVBS

條件類似,結果卻大不同,因為台北這位16087,7/23返台,兩次篩檢都陰性,8/28回美國前採檢確診,CT值36,列入本土個案,而高雄的15999,5/17從印度回台,兩次PCR也都陰性,直到8/17要回印度,採檢才陽性,卻被判定是境外感染,難道是替高雄市長陳其邁,做防疫成績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 陳重文:「高雄現在變成另外一個天龍國了嗎,陳時中保護之下的天龍國,陳時中遇到綠色執政就髮夾彎。」

中央疫情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應該說南部那例境外移入的病例,她從頭到尾都沒有症狀,所以沒有一個發病日可以來做依據,那台北的這一案,因為症狀出現在她解除隔離之後。」

說明兩者狀況不一樣,但指揮中心預留緩衝空間,持續觀察16087的Ct值發展跟抗體,再研判是否繼續歸類為本土,只是陳時中,似乎對這項質疑很在意,再做補充。

圖/TVBS

陳時中:「第一眼看過去我們那時也是,當作是境外移入,後來防疫醫師建議(改本土),8/16她大概有症狀。」

個案判定,不是自己說了算,陳時中搬出科學證據,拒絕被貼,遇見綠營就轉彎的標籤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#新冠肺炎#疫情#美國#確診#防疫#措施#新冠#疾管署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890

0.2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