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電風扇最省電秘訣曝 台電揭密「看扇葉數量」差很大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6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6 15:33
台電分享,選擇電風扇的款式其實也有訣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電分享,選擇電風扇的款式其實也有訣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全台各地近日天氣炎熱,加上疫情影響,讓許多民眾待在家的時間大幅增加,不少人更是長時間開著冷氣,若搭配電風扇一起吹,不僅省電又涼爽,不過電風扇種類眾多,該如何挑選較好?對此,台電分享選擇電風扇的「關鍵訣竅」,想省電就一定要選「這一款」。

台電臉書專頁「電力粉絲團」發文指出,冷氣設定26至28度並搭配電風扇一起吹就會很涼爽,且電風扇和循環扇簡直是幫冷氣省電的神隊友,不過市面上的電風扇百百款,有3、4、5、7、9片扇葉的款式,到底該選幾片較好?台電說,其實要依照需求和使用環境來選擇為佳。

 

更多新聞:全民領五倍券!這天前出生「嬰兒都能領」外籍人士也有份

台電分享選購電風扇的小秘訣。(圖/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)

台電表示,若喜歡風吹起來「柔和且安靜」的人,建議可選擇扇葉多的電風扇,想更省電還可選「DC直流」的款式,反之,習慣「吹大風」的民眾則建議選扇葉少的型號,才不會覺得風吹起來不夠強。

 
更多新聞:加碼8大振興券出爐!新增「好食、國旅券」逾千萬份可抽

想更省電就要選DC直流的款式(圖/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)

台電歸納說明,電風扇的扇葉數量多者「葉片震動小、風切聲小、風較柔和」,若扇葉數量較少者「葉片震動大、風切聲大、風力強」。台電也提醒民眾,別忘了要記得選有品牌、有節能標章與商品安全標章的產品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電#電力粉絲團#省電#冷氣#電風扇#循環扇#扇葉#DC直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795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