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民領五倍券!這天前出生「嬰兒都能領」外籍人士也有份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6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6 13:12
五倍券嬰兒也能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五倍券嬰兒也能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行政院今(26)日公布振興五倍券領取細節規劃,預估9月上旬登記,10月上旬發放,使用期限至明年4月底,不過能領取五倍券的對象範圍為何?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說明,全體國民都能領取,只要在明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小嬰兒也能領,其他在台灣拿到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也歡迎參與。另針對有攤商抱怨不能找零太麻煩,政院也作出回應了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 
針對五倍券的領取對象為何?龔明鑫回應,領取範圍跟去年一樣,所有國民都能領取,只要在使用截止前一天,也就是明年4月30日前出生者都能領取,外籍人士若有拿到永久居留證,也歡迎共同參與。

更多新聞:加碼8大振興券出爐!新增「好食、國旅券」逾千萬份可抽

今年五倍券面額最小200元,比照去年規定不能找零,但卻引起部分攤商抱怨不好用。對此,龔明鑫表示,依照去年經驗,攤商與店家的營業額都有明顯成長20至30%,雖然有提到是不能找零,但主要是強調「消費者不能要求店家找零」,但若商家基於便利性,要小額兌換,政院也表示尊重。另外,今年會透過數位化,讓商家提升數位能量,後續加碼也都是在數位上,這對小店家或夜市攤商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更多新聞:非洲豬瘟殺到家門「吃病豬會傳染?」自保9大QA看這裡

政院強調,顧客不能要求店家找零,但店家基於便利性要小額兌換,政院表示尊重。(示意圖/TVBS)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說明,原則上不能找零,是不能要求店家找零,去年運作上也發現這種情況,本來就是讓店家不要被為難,希望民眾在消費過程,能盡量按照面額消費,也鼓勵民眾可以多消費一些,店家要按照他們的便利性是有一些彈性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倍券#振興券#領取資格#嬰兒#找零#找錢#行政院#永久居留證#外籍人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750

0.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