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清了又塌」山區豪雨 五峰土石流警戒「升紅色」

記者 徐筠庭 莊鎧毓 / 攝影 李明輝 陳世明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4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15:14

中颱烟花逐漸遠離,帶對於山區帶來相當大雨量,我們記者持續守候在新竹縣五峰鄉山區!除了連續好幾天都發生坍方事故,截至今(24)日早上9點多,過去24小時累計雨量已經突破351毫米,五峰鄉花園村土石流警戒,也從黃色升成紅色警戒!至於桃園復興區有900多戶上午一度停電,台電工程車上山搶修路上,居然被落石砸中,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!

圖/TVBS

 
記者莊鎧毓:「今天白天還是累計了相當可觀的雨量,從昨天到今天通往五峰鄉山上的道路,路上一直有落石掉落,或是樹枝被大雨沖斷,沖到路面造成路面被擋住。」

大雨下不停,怪手持續清理道路上的落石跟樹木,但不少路段,才剛清理好,又有落,通往新竹縣五峰的南清公路,已經連續多天,多個路段都有坍方事故,溪水也暴漲,截至24日早上9點40分,過去24小時,新竹五峰鄉的白蘭測站,雨量已經累計351毫米,五峰鄉花園村土石流警戒,也從黃色升成紅色警戒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(你們自己在那邊搬),對啊,(哇一開始全部都擋住就對了),對啊,我們已經用了...然後來的時候,(那你們在這邊停了多久?)一個多小時。」
 

有當地民眾,原本想要走南清公路上山,做清運工作,但開車開到一半發現,道路全都被樹木土石覆蓋了,還冒雨下車清理。

這裡是新竹縣五峰鄉的避難收容所,人數比前一天增加,但屋漏偏逢連夜雨,這間收容所2樓的馬達居然燒壞,馬達的水抽不上來,但因為雨實在太大,台水公司也趕不過來,目前無水可用只能節約用水。

另一邊,120縣道26.7k處,也有巨石崩落,直接阻擋車道。

大雨不斷,台電人員開著工程車,準備上山工作,但仔細看,擋風玻璃怎麼碎成蜘蛛網狀,原來,強勁雨勢造成桃園市復興區,6個里904戶24號上午停電,不料台電人員在上山的路上,居然遭到落石擊中玻璃,還好人員沒有大礙,也陸續復電。

圖/TVBS

烟花颱風雖然逐漸遠離,但桃竹山區雨勢可觀,民眾還是儘量關在家最安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雨#颱風#烟花#記者#烟花颱風#民眾#停電#安全#工作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764

0.2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