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2劑莫德納「64小時症狀全紀錄」 燒38度痠痛難眠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3:42
有網友分享接種第2劑莫德納後,64小時內出現的症狀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有網友分享接種第2劑莫德納後,64小時內出現的症狀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各縣市積極替民眾施打疫苗,盼能早日提高台灣疫苗覆蓋率,但仍有許多民眾對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十分憂心,都會上網查詢疫苗效力與可能會出現哪些症狀,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接種完第2劑莫德納後「64小時副作用全紀錄」,詳細的紀錄吸引大批網友關注,大量鄉民都在留言處互相分享自己打疫苗後的狀況,宛如是場「副作用交流大會」。

一名36歲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於6月21日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,7月20日下午2時40分接種第2劑,若有副作用出現他也盡量不吃藥物,注射完約5分鐘後,感覺手臂有些微痠痛,約20分鐘後明顯感覺到口乾,約3小時後注射部位感覺到些微腫脹,3.5小時開始出現一點頭痛症狀。

 

6小時後手臂舉超過時鐘3點鐘角度就會開始疼痛;15小時手臂微腫發熱,只能舉到5點鐘角度;22小時明顯感覺疲倦;24小時開始畏寒無力,發燒到38.2度;25小時全身痠痛無力;30小時感覺痠痛四肢無力但退燒了;34小時全身性痠痛不好入睡。

更多新聞:捷克討論贈台疫苗!最快7/26有答案 韋德齊樂觀期待

疲倦、發燒與發冷等症狀是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常見副作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40小時全身性痠痛已經緩解,手部可以舉到的高度約2點鐘角度;43小時剩下間歇性頭痛和左手不舒服,其他幾乎正常;47小時手臂微腫,左手除非伸展到手部極限位置,才會有一點疼痛,其他都正常;49小時手臂只比沒打針之前微腫;64小時腫的感覺比被輕微燙傷的腫還小,但若微用力按壓還是會痛,基本上症狀接近消失。

更多新聞:副作用越大「疫苗保護力越強」? 醫曝症狀成因解惑了

這名網友也強調,每個人會出現的症狀都會有些微不一樣,他並非想要炫耀自己已打完疫苗,只是將副作用的症狀和時間軸記錄起來,將資訊分享給大家僅供參考。他也貼心提醒其他網友,若要打第2劑,建議還是挑在休假前,就不用在副作用出現時硬撐著上班。

更多新聞:留學生打AZ不被承認?美CDC打臉 名醫:別再黑AZ

貼文引來上萬名網友關注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貼文曝光後,吸引上萬名網友按讚關注,紛紛留言「看過目前最詳細的過程,讚」、「第2劑大魔王,看起來是真的」、「我今天也打AZ,症狀跟你差不多」、「多喝水多休息,很快就沒事了」、「莫德納的第1劑幾乎沒有太大症狀,第2劑的症狀比較明顯」、「我阿嬤97歲打AZ,一尾活龍」,另外還有大批網友都在留言處分享自己打完疫苗後的狀況,宛如是一場「鄉民疫苗交流會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疫苗+1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苗#莫德納#AZ#副作用#症狀#發燒#痠痛#頭痛#四肢無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1

0.0675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