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烟花逼近! 基隆北海岸掀大浪翻越防波堤

記者 喬偉綱 李鼎強 李郁涵 / 攝影 華紹平 張旻儒 簡大程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9:48

烟花颱風的外圍環流帶來強勁的風勢以及雨勢,在基隆北海岸風浪相當大,外木山已經觀測到4.5米巨浪,不少民眾前往觀浪,而新竹山區則是已經下起大雨,造成南清公路多處土石崩落,交通一度受阻,桃園石門水庫也因為雨量多,調節性放水。

圖/TVBS

 
海浪陣陣拍打上岸,激起超過五米浪花,緩步的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基隆北海岸,風浪漸漸增強。

記者李郁涵:「我現在人是位於基隆的北海岸,陰陽海的觀景台邊,海浪一路打到馬路邊,還有民眾待在家實在悶不住,來現場觀浪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疫情呀沒事幹,就兩個姊妹都跑出來,(會不會擔心大浪而發生危險),應該還好吧。」

 
圖/TVBS

海大附近的大浪直接更是翻過防波堤,一陣一陣,看得讓人怵目驚心。

外木山,也出現4.5公尺大浪,不斷衝擊岸邊,已看不見海興泳池的樣貌。

圖/TVBS

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,下起暴雨,水庫進帳滿滿,也開始調節性放水,不少民眾特地前往觀看。

記者 李鼎強:「不少的民眾還有遊客,來這邊看看石門水庫的狀況。」

民眾:「來看石門水庫有沒有滿,之前缺水,現在水位是標準狀態,這次颱風雨還滿大的。」

滾滾黃水不斷往下沖刷,這大雨,也造成了局部地區土石崩落,新竹縣南清公路好幾處,路面上都遭到樹枝土石覆蓋,雙向都不能通行,工程單位出動機具,持續搶通。

 
在烏石港,海巡署人員拿起大聲公,要岸邊民眾盡快離開,烟花颱風逐漸靠近,風浪也越來越大,民眾避免前往危險地方,維護自身安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疫情#烟花#記者#暴雨#烟花颱風#民眾#大雨#颱風#安全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886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