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5名長輩疫苗混打 AZ+莫德納1人發燒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賴重榮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5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5 14:28

台中有五名長輩,先接種AZ疫苗後,在近日闖關進到市府設置的快打站內,注射莫德納,其中一名洗腎老先生打完第二劑後發燒不適,令人憂心。市府衛生局表示快打站因為健保卡無法插卡連上健保系統,不能掌握疫苗注射紀錄,才會出現混打情形。

圖/TVBS

 
疫苗問卷上民眾明明已經勾選,沒有施打過任何新冠疫苗,但是健保卡上,卻有注射過AZ疫苗的紀錄,這位長輩闖關成功,再兩個月後,施打莫德納。

大德國中快打站醫師林育婷:「因為他有收到通知書,他有問他的醫師我打過,我可以再去打嗎,醫師跟他說你千萬不要去,但他還是來了,他沒有隱瞞他就是裝作沒事走進來。」

圖/TVBS

事發就在台中,而且不只一起,總共有五名長輩,根據一份闖關混打教戰手冊,在市府設置的快打站,順利接種莫德納,當第二劑貿然做了全台還沒通過的「混打人體實驗」。
 

其中在南屯快打站有名70歲老先生,自行撕掉健保卡上的貼紙註記,護理師替他施打莫德納到一半,老先生才拿出施打AZ的黃卡,為自己的闖關行為竊喜,護理師當下馬上通報,指揮官善後,雖是無心之過,卻嚇得自己差點昏倒,整晚失眠。

大德國中快打站醫師林育婷:「我們現在比較擔心就是一些,有心要隱瞞自己打過的民眾,他們已經戶政通知進場的話,那這個部分我們可能就會沒辦法預防。」

圖/TVBS

醫師表示設備關係,快打站無法插卡連上健保系統,不能掌握疫苗注射紀錄,導致要是有長輩想闖關醫師也無法及時阻止。

衛生局科長湯澡瑛:「便緊急採購讀卡機等相關設備,那主動來進行5個快打站試辦連線,預防接種子系統來查詢疫苗施打紀錄功能。」

市府表示將要升級,快打站健保卡查核設備,希望能阻止長輩闖關混打的事件,畢竟混打風險不明確,所幸這五名「闖關」長輩,只有一名洗腎老先生,有發燒情形,不過市府還是會持續追蹤相關健康狀況,以免發生憾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專家觀點看疫苗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#接種#民眾#AZ疫苗#莫德納#衛生局#台中#混打#AZ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959

0.2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