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復必泰」標籤延誤疫苗進貨? 陳時中:貼標籤最不耗時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3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3 15:15
BNT疫苗最快9月底抵台。(圖/TVBS)
BNT疫苗最快9月底抵台。(圖/TVBS)

台積電、鴻海永齡基金會日前已簽約訂購各500萬劑的BNT疫苗,預計最快9月底就能抵台,今(13)日上午日本政府宣布,將會再提供一百萬劑的AZ給台灣;但日前傳出因為中央要求BNT疫苗上不能有「復必泰」標籤的包裝,導致疫苗延遲4週才到貨的傳言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貼標籤是最不花時間的問題,並不會影響時程。陳時中也表示,疫苗涵蓋率25%不會拖到8月中。
 

陳時中表示,貼標籤最不耗時。(圖/TVBS)

 
日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表示,中央要求台積電、永齡進口的BNT疫苗上不得有「復必泰」標籤的包裝,因此整體進貨時間向後延了4個禮拜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上回應,貼標籤是整個在疫苗製造中最不花時間的事情,所以任何標籤都不會影響製造、進貨,至於甚麼時候會進貨將會持續跟捐贈單位、原廠協商,希望越快越好。

陳時中表示,接種率25%不會拖到8月中。(圖/TVBS)

 被問到疫苗接種進度,陳時中也表示,整體接種25%應該不會拖到8月中才達成,照原來計算方式,目前第一劑涵蓋率15.9%,今後則改為劑次人口比做計算,若以劑次人口比則為16.27%,陳時中說,因第二劑打得少因此兩者數字很接近。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台積電#疫情#疫苗#鴻海#BNT#新冠#疾管署#時間#措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9

0.0963

0.2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