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稱「疫苗足夠」 江啓臣批:人民被你騙夠了

記者 陳郁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4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4 11:02
國內民眾搶打疫苗。(圖/TVBS)
國內民眾搶打疫苗。(圖/TVBS)

國民黨藍營縣市首長想要自行採購疫苗,卻遭綠委質疑配合大陸國台辦,以疫謀統、以疫添亂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14日)不滿表示,行政院說國內疫苗夠了,「這話我們不知聽多少次,我們就是被你騙夠了,去年到現在都說疫苗夠了,事實就是不夠,還都是人家送的。」

江啓臣今受訪表示,藍營要的不是新開專案,是照現有模式,藍營縣市比照鴻海,取得授權去購買。他批評,去年到現在政院都說疫苗夠了,事實是不夠,還都是人家送的,難道我們不該超買嗎? 其他國家此時都是超買搶疫苗。

 

國內疫苗量不足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)

江啟臣說,政院不可以騙人民,現在資訊透明,要多少疫苗才能足夠施打和達到覆蓋率 ,人民越來越清楚,多採購疫苗,反而對我們有利。

此外,江啟臣不滿蔡政府防疫作為,向花店訂了一盆花籃給行政院長蘇貞昌,卡片上寫著,「行不由徑、政亂治危、院找民碴、爛戲拖棚」16字。江啟臣想用花籃嗆聲,但糗的是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查詢,「行不由徑」是正面用詞,比喻「行事光明正大,不投機取巧」,遭綠營酸謝謝稱讚。

 
江啟臣今上午回應,他幫政院打氣,希望政院看的懂,這是人民的心聲,如果故意看不懂,只是證明行政院爛,如果看完還硬凹,那再送你四個字「恬不知恥」。

對網紅朱學恒日前因為送花籃到衛福部,被政府以「妨害公務」傳喚,江啟臣說,因為一個表達民意的人,你跟他意見不合,就送警察局,我們是警察國家嗎?我們還是民主國家嗎?人民言論自由在哪?連講話的資格都沒有嗎?他批評,政院不好好做事, 浪費力氣找人民碴 ,意見不同就強迫刪文,叫警察局約談你,這什麼國家?

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

對綠營酸「謝謝江啟臣稱讚」,他感嘆,綠營要這樣解讀,就再次證明,政府離民意越來越遠,也讓人民看更清楚,政府現在其實沒站在人民這邊,也不曉得現在人民的辛苦。

他說,花籃上的16個字,請上下文一起看,如果只要特意解讀哪幾個字,隨便你怎麼組合,全文的意思,16字藏頭詩都說的非常清楚,只希望政院不要此時此刻還找人民麻煩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時間#疫苗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鴻海#措施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750

0.2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