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屬傻眼!母親接種後血壓破2百 醫護「推輪椅」急診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4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4 19:20

高雄一名巫小姐,陪媽媽去接種疫苗,注射後媽媽嚴重頭暈,巫小姐向醫護反應,但對方卻說回去休息就會好,在巫小姐的堅持下,醫護人員量測媽媽血壓,結果竟然飆破兩百,要緊急送醫,讓家屬無法接受的是,現場沒有救護車,醫護人員飆汗奔跑,用輪椅推到200公尺外的醫院急診。

圖/TVBS

 
巫小姐:「我說她現在人很不舒服了,難道都沒有人可以處理嗎,才有人來處理。」

巫小姐氣炸了,因為她13日陪65歲的媽媽,在高雄五甲國小打疫苗,打完後媽媽頭暈不舒服,但工作人員沒有立刻檢查。

巫小姐:「後來才用輪椅推到旁邊去,然後量(血壓),然後用輪椅推去(醫院),聽到的那句話就是,現在直接推去醫院。」

 
血壓破200,媽媽要送醫,結果工作人員沒叫救護車,而是請媽媽坐輪椅,一路推到距離接種站200公尺的醫院急診,讓巫小姐不能接受。

圖/TVBS

巫小姐:「我要扶著我媽媽的頭,對,我只能跟著跑。」

媽媽回家之後,身體還是不舒服,躺在床上休息,不過狀況穩定,事後鳳山衛生所也傳訊息詢問狀況關心,而對於巫小姐認為,接種站的處理方式不妥,質疑現場沒看到救護車,高雄市衛生局也表示,其實當時是考量到即時性,由於醫院就在200公尺遠,等救護車抵達,時間上會更慢,才選擇用推輪椅方式,希望能相信醫護專業。

圖/TVBS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 潘炤穎:「馬上連絡了,200公尺左右的杏和醫院的急診室待命,然後在最短的時間之內,將她送達到急診室,那當然過程裡面,因為考量到即時性跟急迫性,所以就在場站之內,然後以輪椅的方式推送,5分鐘之內到達。」

衛生局表示,現場有醫護人員評估,考量到病患高血壓,屬於緊急狀況,等待救護車反而可能延誤就醫,所以才會選擇在醫護全程陪同下,用輪椅運送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時間#疫情#疫苗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接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9

0.0852

0.2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