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孕婦打COVID疫苗大分析!型男醫揭「AZ病」秘密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30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30 20:31

最近大家都擔心打疫苗會出現副作用,有護理師分享,媽媽帶兒子掛急診說打完AZ後變笨笨的,診所醫師也分享這段期間真的好多人,把所有病症都推給AZ!另外懷孕中的媽咪們也很苦惱,只要第三孕期孕婦接種寶寶都能有抗體,媽咪們聽到這當然很高興!但也怕有未知的後遺症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寶寶超音波照,眼睛鼻子嘴巴型都出來了,疫情間媽咪們除了煩惱孩子健康,還有「要不要打COVID疫苗」。

不敢打疫苗孕婦黃小姐:「思考,應該2至3次吧,疫苗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,如果我今天沒懷孕,我可能就會去打了。」

黃小姐預產期在8月下旬,滿28周後就算「第三孕期孕婦」,就是媽咪打針寶寶也有抗體,但更怕最後這段時間,有百日咳、HPV疫苗要打能重疊嗎?

 
不過像預產期在7/31的MIMI,就決定打下去!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已打莫德納疫苗孕婦MIMI:「我是快樂的孕婦,因為我昨天去施打了莫德納疫苗,為什麼快樂呢?因為我搶很久,我其實本來也不敢打,身邊的親朋好友,也全部都叫我不要打,只有我婆婆是支持我的。」

像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曾說,除了懷孕初期胚胎著床不穩不建議接種,不然都鼓勵媽咪給胎兒最棒的禮物,也引用美國CDC,認為百日咳和COVID疫苗不需間隔施打,甚至同一天打也可,倒是婦產名醫林正宗,覺得打COVID疫苗後先別接種別的。

台灣周產期醫學會理事長洪泰和:「當然在懷孕期間會衝突到,可能就是新冠疫苗和百日咳疫苗,我們多半會建議,應該考慮到懷孕的周數,可以考慮先優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來保護自己。」

圖/TVBS

還是COVID優先保險起見2周後打百日咳、HPV產後在接種也OK,除此外長輩們也是焦慮,好多人打完疫苗出現AZ病,有媽媽帶兒子掛急診,說打完AZ變笨笨的,或牙齒痛也是AZ害的。

家醫診所院長鄭語皓:「其實真的遇到很多,就是剛打完疫苗,他隔了一周還是一直覺得,全身無力啊拉肚子啊,所有不舒服,他們都覺得,欸!是不是打完疫苗造成的,可是這其實很多檢查出來,也就它們本身比如說急性腸胃炎啊。」

 
加速疫苗接種勢在必行,釐清問題不讓疫苗背黑鍋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孕婦#疫苗#施打#後遺症#分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742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