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開放殘劑預約」電話被打爆 高嘉瑜:疫苗地圖呢?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6 1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6 10:08
高嘉瑜呼籲,「疫苗地圖」App應盡快上線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高嘉瑜呼籲,「疫苗地圖」App應盡快上線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指揮中心昨(25)日宣布,開放新冠肺炎疫苗殘劑給民眾候補施打,接種對象必須18歲以上,並應依照類別順序,類別內的優先施打,然而,各縣市作法不盡相同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,自從中央公布殘劑施打,服務處電話被打爆,包括民眾詢問哪間診所可預約、如何預約等問題。高嘉瑜批評,自己日前就公開呼籲應設計「疫苗地圖」App公開剩餘疫苗預約方式分配,如今提前開放殘劑施打,疫苗地圖卻仍沒上線。

更多新聞:別撿日本不要的疫苗?張顯耀打AZ被酸爆「疫苗乞丐」

 

高嘉瑜昨晚在臉書指出,開放殘劑施打的消息一宣布,自己服務處電話就被打爆,大家都想知道台北市哪間診所可以預約殘劑?怎麼預約,當然,台北市診所電話也被打爆。後續引發的問題,包括預約公平性、序號問題,怎麼知道自己何時可打到殘劑?甚至有民眾直接衝到診所要「排隊」打殘劑!

高嘉瑜呼籲,「疫苗地圖」App應盡快上線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)

指揮中心昨(25)日宣布,開放新冠肺炎疫苗殘劑給民眾候補施打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)

高嘉瑜強調,除了讓剩餘疫苗用公開預約的方式分配,還要設置疫苗地圖App讓資訊公開透明、即時配對,否則診所可能必須負擔大量預約電話,更可能讓民眾在接種站群聚排隊,甚至讓民眾為了打殘劑而跨縣市移動,高嘉瑜再次呼籲指揮中心:「盡速讓疫苗地圖app上線,讓殘劑施打公開透明,保障民眾也保障診所!」
 

高嘉瑜呼籲,「疫苗地圖」App應盡快上線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)

更多新聞:台染疫致死率高於全球平均 專家:不檢討都是浮面
 
貼文一出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指揮中心說了卻不說明清楚,如何候補,說的不清不楚」、「唐鳳的預約系統弄好了又不上線是在搞什麼鬼?」、「預約根本只會塞爆,不會有公平的問題,缺少的量那麼大,要打疫苗的人那麼多」、「早這樣部署就沒有糾紛,政府的"超前部署"根本是喊假的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高嘉瑜#殘劑#疫苗地圖#唐鳳#指揮中心#疫苗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4

0.2470

0.4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