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放3hrs、逾500筆! 診所預約殘劑電話接不完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6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6 13:40

指揮中心一宣布,殘劑開放給18歲以上民眾預約,診所一天就接到500筆來預約的「候補名單」,短時間根本消化不完,其中來預約的又以「30至50歲的中壯年」占大宗,主要原因是這年齡層,多是在外奔波扛起家計的人,要依正常疫苗開放恐怕遙遙無期。但診所醫師也說,預約號次超過100號的,基本上都排不到。

圖/TVBS

 
診所護理師:「你就提前一小時,最好就是11點的時候來報到。」

電話一通通接不完,全是來排候補殘劑,但診所預約早爆滿電腦後補單刷一排,要打到很看運氣。

記者吳軒彤:「指揮中心昨天(25日)宣布,殘劑預約是開放給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,這間診所來看,在昨天(25日)開放3個小時左右,他們的預約系統就湧入500人左右,也讓他們逼不得把系統關閉,也提醒民眾大概在50號以後的,基本上接種到的機率就相對低。」

 
圖/TVBS

規定是開封最後一瓶,殘餘劑量才能拿出來打,打的人同意書上還要標註殘劑使用者以這間診所24日,接種完預約後剩下的殘劑來算,頂多只能再打4人,這樣一排下去500位都要打到,恐怕要等至少3、4個月

診所醫師張簡晴瑩:「大醫院配到的量是會比較多,像我們過去兩天配到的疫苗量只有一支。」

連醫師都說非優先族群,想靠殘劑打到疫苗很困難,但有些人還是想試試看,據診所統計來電預約的30至50歲中壯年人占大宗。

民眾:「接種之後可能不用去擔心,會一直感染被感染,所以就來預約了,我們能打不會受感染就不會傳染給小朋友,畢竟他們不能打也是有一個風險。」

像這位父親上有老下有小,父母歲數還不到75歲的,不在優先族群的不在少數,另外年輕人不在施打順序中也希望打了疫苗,待降級後能多層保護力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封在家裡太久了,我可以登記到當然愈快接種愈好,他們(優先族群)不要打,就繼續往下延伸啊,如果不想打就讓想打的人打。」

 
無論是一家之主,在外奔波扛起家計的,還是活動力強的年輕人要等到疫苗開放,目前還遙遙無期,從診所預約爆量不難看出他們,想接種的心有多急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候補名單#新冠肺炎#疫苗#診所#殘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988

0.2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