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預約殘劑管道亂?陳時中:有的透過鄰里長 地方:交由醫療院所

記者 李依庭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5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5 20:00

指揮中心公告,疫苗施打單位每天最後一瓶疫苗的殘劑,開放給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接種,由接種單位來安排;但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提及各地方政府各有做法,預約系統有的透過鄰里長、有的則有線上系統,讓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喊話,規範要一致,才不會一團亂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殘劑問題我們還是要跟地方政府,再來問問說他們在實際實行的時候,有哪一些困難,我們再一起解決。」

揮中心最新拍板,開放疫苗殘劑施打,只要接種單位每天最後一瓶,施打一半以上還有剩,就能按照事先公告的候補名單做通知來接種,名單則以列符合優先接種類別的對象為先,不是優先接種對象的,只要滿18歲也可以預約候補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:「剩餘量的部分我們會有一個同意書,讓來接種剩餘量的接種者,上面會有註明說這個是剩餘劑量的使用者。」

 
圖/TVBS

預約殘劑的規範出爐,就等實際上路,但民眾要怎麼知道哪裡有剩餘,是否輪到自己,實施上恐怕有難度,有沒有可能推出殘劑地圖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地方政府都有不同的一個現在情況,(預約接種)有些是透過鄰里長,有一些是有一些預約系統。」

雙北都會遵循指揮中心指引,不過施打殘劑登記,到底要透過哪個管道,不只民眾聽了搞不懂,新北市也要呼籲中央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:「我想這樣的一個訊息如果沒有一致的話,將會造成全部施打疫苗的混亂,誠心的建議我們中央政府,餘劑的登記過程中,能不能再把它清楚的律定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:「民眾你旁邊就有門診、就有診所,那你可以表達說我想要預約(接種殘劑),如果你有殘劑的話通知我,這個部分其實範圍就比較大。」

範圍大就會出現模糊空間,先前多起疫苗特權爭議,有損民眾信心,地方政府只期盼規則清楚透明,別讓有心人士能夠伸手干擾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疫苗+1

#疫苗#疫情#陳時中#殘劑#新冠肺炎#診所#特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8

0.0886

0.2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