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
  • 搜尋:

    殘劑 結果共173筆

  • 避免產生殘劑 屏東縣府祭出「小孩不動、疫苗動」

    輝瑞兒童疫苗開打,由於1瓶疫苗就可施打9人次,為避免產生殘劑,屏東縣政府祭出措施,以「小孩不動、疫苗動」為原則,精確統計人數,排定各校施打日程。
    2022/05/30 17:43
  • 莫德納缺貨!醫院上午喊卡 下午爆搶打潮

    22日新北確診個案達1300多例,疫情緊繃,下午新泰醫院開放400劑莫德納疫苗,隨到隨打,現場出現大量排隊人潮;另外,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快打站,上午也出現補打第3劑的人潮,台中市最後的400劑莫德納,加上殘劑30劑,卻吸引超過6、7百人排長龍。
    2022/04/22 19:28
  • 搶打最後430劑莫德納 快打站人潮爆增

    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加上從22日開始,不少地方也得需要打滿三劑疫苗才能進入,快打站也出現補打第三劑的人潮,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,上午施打台中市最後的400劑莫德納,加上殘劑30劑,卻吸引超過六七百人到場排隊,人潮一路延著公園排隊。
    2022/04/22 13:23
  • 疫情催打疫苗!北車塞滿人...民眾怨:先來打不到、後來卻排到殘劑

    本土個案激增,似乎催出了疫苗打氣!台北車站大廳隨到隨打站,今天(19日)下午的800張現場號碼牌,迅速被領光!只是有民眾發現,明明沒有號碼牌,卻還有人不停在排隊,一問之下才發現還有「殘劑」可以打,質疑規則跟動線有些混亂。
    2022/04/19 20:33
  • 2成長者「1劑未打」 中央、雙北延獎勵至月底

    本土案例一再破新高,更並新增一例重症死亡案例,沒打過任一劑疫苗,而據統計,目前國內長者還有約二成1劑都沒打,指揮中心決定延長65歲接種疫苗五百元獎勵至5/31。因為接連幾天都破百,而且專家們一再示警高峰還沒到,也讓北車9號下午打氣爆發,到診所打疫苗殘劑的人數也大增。
    2022/04/10 12:27
  • 連假再現施打潮! 診所打殘劑民眾多

    本土再度升溫,也讓對於疫情再度緊張,就算是清明連假,也能看到診所外湧入排隊民眾,都是為了要打疫苗,而1922平台早已關閉,北市開放自己的預約系統,但更多民眾是直接跟診所預約或隨到隨打更方便,但有醫師就建議,衛生局配發的量可以更多,不要只以預約人數計算,趕快趁這波施打潮,催高涵蓋率。
    2022/04/04 11:58
  • 疫苗哪打?疫情升、1922關 民眾搶約「診所殘劑」

    疫情大爆發,民眾打疫苗意願又提高,但卻不知道該去哪邊打,不斷打電話到診所搶打殘劑,有的想指定接種BNT疫苗,詢問之後才知道,已經沒貨了,就有醫師透露,目前北市基層診所只剩下莫德納可以接種,想打高端得到大型醫院才有,疫苗催打可能還需努力,不過指揮中心指出,目前符合追加劑接種民眾,覆蓋率達7成以上。
    2022/04/03 19:40
  • 莫德納疫苗不足 北市府:未來3天只給診所8成量

    北市府的莫德納疫苗出現了庫存危機,未來三天將會限制給診所的配額至8成,同時要求診所不得打殘劑,此政策一出,基層診所痛批,如果預約的人都來了怎麼辦,更質疑目前政策不應該是儘速幫大家接種才對。
    2022/01/28 18:28
  • 北市令殘劑需「打烊」才接種 診所:浪費疫苗

    北市莫德納疫苗供不應求,但卻有診所爆料被要求殘劑必須等到打烊後才能幫民眾接種,結果時間太晚找不到人,只好丟掉,質疑這不是反而浪費了嗎?北市則回應是因為中央疫苗開瓶效期有改變,莫德納疫苗從原先6小時變成可放12小時,因此就沒理由要一下打完。
    2022/01/25 19:03
  • 懷孕錯過2劑接種 想打BNT疫苗「現在約嘸」

    目前大家都在搶打三劑,1922平台上也只能預約三劑,但其實,一、二劑接種率都在7至8成左右,還是有一些人還沒打!台北就有民眾抱怨,妻子去年10月打第一劑BNT後,發現懷孕,因此等孕初期不適過後,想打第二劑,現在卻約不到疫苗可打,相當苦惱!
    2022/01/19 18:37
  • 新北逾65歲「造冊、1922」預約 雙軌恐「殘劑」多

    第19期1922平台16日截止,莫德納預約率達到94%,指揮中心也喊話,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效果差不多,反而副作用較低,民眾也能多選擇BNT疫苗,就怕大家瘋搶莫德納疫苗,反觀新北針對65歲以上長者,採取雙軌制,除了能在1922預約,地方也會造冊通知,等於中央和地方都有名額,讓疫苗分配量難掌握,但陳時中說雙軌制,就是希望高風險的長者,都能盡快施打到。
    2022/01/16 17:56
  • 台灣疫苗之亂!從乏人問津到一劑難求 搶殘劑還得先競賽百米

    各國,包括台灣都積極力拚二劑覆蓋率,只是台灣的步調較周遭國家再慢了一些,原因就出在疫苗政策。疫苗從四月前的乏人問津,到後來一劑難求,其中包括為了殘劑還得跑百米、高端疫苗不受民眾信任或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打完,第二劑不知在哪,甚至後來因為BNT疫苗分配變成世代之爭。台灣的疫苗政策哪裡出錯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    2022/01/01 22:42
  • 林秉樞謊稱出國騙打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查違規

    林秉樞被質疑打特權疫苗,而他施打第一劑的禾馨診所,說林秉樞打的是殘劑,但議員也質疑,禾馨的殘劑比例過高很有問題,而且林秉樞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是以要出國為由才打到,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說,這個違規的情形,已要地方衛生局調查。
    2021/12/14 19:01
  • 林秉樞打殘劑有詭?  再爆毆打護理師女友

    林秉樞被質疑打特權疫苗,而他施打第一劑的禾馨診所,說林秉樞打的是殘劑,但議員也質疑,禾馨的殘劑比例過高很有問題,認為殘劑恐怕演變為公關劑,立委高嘉瑜被問到時,全程不發一語。
    2021/12/14 14:45
  • 踏兩船?林秉樞超前接種 禾馨:醫護「男友」

    林秉樞遭爆疑似打特權疫苗,其中被點名的禾馨診所駁斥,說他當時是以院內「護理師男友」身分打殘劑,但這個時間點明明他也跟立委高嘉瑜交往,現在北市府也要查有無違法,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若是「同居人」身分,他們那時候並沒開放接種。
    2021/12/13 19:49
  • 林秉樞爆用「護理師男友」身份打疫苗 柯文哲嘆氣吐這句話

   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爆出遭男友林秉樞在飯店內虐打,消息曝光後,政壇不分黨派齊聲力挺高嘉瑜,但後續又衍生出許多案外案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林秉樞施打特權疫苗,禾馨營運長林思宏證實,林秉樞是以診所內護理人員的「同住男友」身份接種殘劑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3)日受訪被問及此事,嘆了口氣後直呼,「怎麼管呢?」
    2021/12/13 17:29
  • 特權? 林秉樞遭爆「超前」接種2劑莫德納

    林秉樞施暴扯出案外案,現在還爆出他可能接種「特權疫苗」,議員說接獲檢舉指林秉樞兩劑疫苗時間和他的年齡、身分不合,而且就這麼巧其中一家又是「禾馨診所」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只能確定他不是國安身分施打,禾馨則澄清林秉樞用的是殘劑,但現在北市衛生局要查。
    2021/12/13 13:07
  • 莫粉變心!莫德納乏人問津 醫曝這廠牌反倒被預約光

    第14期疫苗13日開打,不過打氣卻不熱絡,尤其是原本許多人等了好久的莫德納疫苗,打氣更是低迷,不只大型醫院接種站,空蕩蕩沒人來接種,就連診所的殘劑都乏人問津。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,過去那些非莫德納不打的人很多,但現在打莫德納門診卻門可羅雀,反倒是AZ疫苗快被預約光了。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認為,莫德納打氣低迷,主要是受到最近一兩個月mRNA疫苗施打後有心肌炎不良反應事件的報導有關。
    2021/11/17 11:29
  • 疫苗殘劑規則放寬! 陳時中:1人打也能開瓶 

    針對新冠肺炎疫苗當日剩餘劑量部分,指揮中心今(5)日表示,當日剩餘劑量接種說明完成預約的民眾於報到並經醫師評估,即可提供接種服務,無須因未湊足開瓶人數而拒絕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以往對疫苗剩餘量使用的要求很嚴格,有時預約到如沒有湊到一定比例就不能打,現在會全部開放,只要有預約到,只到1人也可以施打使用,醫療院所也可以準備好備用名單,即時通知預約者,做最有效應用。
    2021/11/05 14:23
  • BNT、莫德納殘劑找嘸人! 醫籲CECC放寬資格

    台灣迎來本土「連6天+0」,1劑的疫苗覆蓋率也衝到72.34%,但現在似乎碰上停滯期,像是新北不少診所BNT疫苗第一劑爽約率高,常常找不到人來打,只能被迫丟掉。就連台北診所在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時也發現,有一堆人沒來打。醫師呼籲指揮中心應再放寬疫苗資格,也透露有不少第一劑打AZ的,期待能混打疫苗。
    2021/10/31 19:25
  • 一市多制?莫德納殘劑松山區打嘸 換區竟可

    難道疫苗也發生「一市多制」?有民眾預約莫德納殘劑,好不容易等到,卻被松山區醫療院所告知不給第一劑的施打,但換到別的行政區卻可以,北市府說確實是因為按照中央方向,莫德納優先留給第二劑,但為了拚接種率,如果有需求還是以疫苗能好好利用為目標。
    2021/10/27 17:28
  • 轉讓1劑莫德納賣6千? 黃珊珊:找到診所但尚查無不法

    莫德納疫苗即將到貨,不過網路上卻傳出,疑似有民眾轉售莫德納殘劑資格,宣稱不論是第1劑或第2劑疫苗都能用6000元注射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也在記者會上回應調查狀況。
    2021/10/08 16:02
  • 打莫德納1劑6千! 診所冤:疑登記殘劑者轉售

    莫德納疫苗已從亞特蘭大起飛,讓不少等不到第二劑者鬆口氣,但在這之前,卻有人想趁機發災難財,疑似把自己的殘劑資格轉售賣6000元,對此衛生局回應,釐清事證後將依法處辦。而遭指名的診所則滿腹委屈,出面吐苦水。
    2021/10/08 13:51
  • 究責!恩主公稱「殘劑、瓶蓋脫落」 釀禍疑點多

    恩主公醫院爆發疫苗疏失後,下一步要針對問題究責,特別是這25名受害者,能不能要求賠償,但律師認為機會不大,除非能舉證身體不適和疫苗有關,另外,恩主公因為疏失被要求停打一周,也導致新北市的三家醫院,現在得加派人力,到2處接種站,協助7千多人的疫苗施打工作。
    2021/09/29 12:47
  • 快訊/二劑有望!帛琉10月起供旅客施打「莫德納+輝瑞」

    根據帛琉觀光局最新公告,10月起不只有輝瑞,也提供莫德納疫苗供旅客施打,讓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台灣人,又多了一個選擇,而莫德納數量有限以及避免殘劑,提供每班機至少十位,上限三十位旅客,輝瑞則沒有限制。
    2021/09/28 18:29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