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籲「殘劑開放30歲以上打」 唐鳳速回30字曝進度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5 0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5 08:53
殘劑開放施打問題不斷被提出討論。(示意圖/TVBS)
殘劑開放施打問題不斷被提出討論。(示意圖/TVBS)

開放新冠疫苗殘劑施打問題近來廣泛被討論,兒科醫師徐嘉賢日前建議政府可向韓國學習,推出殘劑疫苗地圖青壯年族群預約接種,增加擴及率迅速達到群體免疫,沒想到18分鐘就得到政委唐鳳的回覆,同時也曝光指揮中心研議的進度。

徐嘉賢日前於臉書「黑眼圈奶爸Dr. 徐嘉賢醫師」發文中提到,長輩們隨著疫苗副作用不斷被報導出來,施打意願不斷降低,導致疫苗被大量浪費,施打速度急速下滑,應在這段時間把注定要丟棄的寶貴疫苗,迅速施打在行動力最強、活動範圍最廣的青壯年族群,盼望政府從善如流,勿單純為「遵守」而用過於僵化的法規,來執行應有彈性的疫苗政策,建議政府或唐鳳能出手製作像韓國的疫苗地圖。

 

徐嘉賢發文。(圖/翻攝自黑眼圈奶爸Dr.徐嘉賢醫師Facebook)

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網友們關注,徐嘉賢昨日晚間10時26分也透過電子郵件向唐鳳敘述大家的請求及心聲,希望協助推動「殘餘疫苗能夠開放給30歲以上的青壯年」,沒想到才過18分鐘就收到對方的回覆,「收到,感謝建議。以我所知,這2天指揮中心已經在評估此提議了。」讓他忍不住直呼真的很迅速,「希望能夠有好消息,這件事應該不分藍綠,既可盡快普及疫苗,又不用浪費得來不易的珍貴疫苗」。

唐鳳迅速回信。(圖/翻攝自黑眼圈奶爸Dr.徐嘉賢醫師Facebook)

實際上,徐嘉賢並非首位提議推出殘劑疫苗地圖的醫師,小兒科醫師楊為傑先前也曾於臉書分享「韓國殘劑疫苗地圖」的做法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談論到此事時,坦言傾向開放30歲以上民眾預約打殘劑,不過還須了解各縣市意見及執行面問題,會再做討論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苗#殘劑#疫苗地圖#韓國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767

0.2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