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屬控醫師沒同意書就打AZ 醫反駁:有電話同意


發佈時間:2021/06/22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2 19:44

台中爆出有醫生沒跟家屬溝通好,就逕自幫長輩施打疫苗,家屬質疑程序有問題,對此醫生反駁,說有取得電話同意,才出發前往到府施打,市府調查後,認為醫生符合SOP,沒有強迫患者。

圖/TVBS

 
醫生撕開酒精棉片,準備幫長輩注射疫苗,一旁有醫護人員扶著。

當事醫生:「阿伯,辛苦喔。」

不到8秒鐘,疫苗打完,護理師最後提醒。

 
護理師:「不可以揉。」

圖/TVBS

台中推出到府打疫苗,讓行動不便或有需要的長者在家就能接種,沒想到疫苗打完爆出爭議。

當事人家屬:「不要直接就注射,這樣子變成我們好像,沒有選擇的權利。」

尤先生說爸爸今年84歲,患有帕金森氏症等慢性疾病,家屬指控醫生沒取得同意書就施打。

里長江和樹:「(當事人)有血栓比較高一點,在這個過程真的有點疏忽,現在家屬比較沒有辦法接受的是說,如果真的發生意外怎麼辦。」

圖/TVBS

里長陪同家屬出面,質疑施打同意書是打完疫苗後才簽,這樣程序是否符合規定對此醫生發表聲明,說整個流程從問診評估都有到位,同時是尤先生的家庭醫師對患者身體狀況很了解。

 
當事醫生:「這一次居家施打的已經獲得,尤先生女兒的同意而且簽了同意書。」

醫生說尤先生平常是女兒照顧,有口頭同意施打,台中市府調查後給了這個答覆。

新聞局長黃國瑋:「應該都會有得到一些同意書,或同意的紀錄或電話紀錄等,絕對不會強迫施打。」

市府強調到府打疫苗都有事先溝通好,尤先生平常是女兒照顧同意打AZ疫苗,但施打當下是兒子在場本身有疑慮,加上同意書是事後補單,疫苗打了收不回來家屬擔心副作用,對此醫生說這兩天會密切追蹤患者情況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醫生#打疫苗#az#同意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3

0.1518

0.3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