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多歲男打AZ血栓亡 韓首認定:和AZ有關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2 19:49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南韓上半年大規模投入施打阿斯利康(AZ)疫苗,不過近期一名30多歲的男子,在接種完AZ疫苗之後,出現了嚴重頭痛和嘔吐的症狀,就醫後確診「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」,最終搶救不治;南韓當局調查結果出爐,確定男子的死,是注射阿斯利康(AZ)疫苗所引發,這也是南韓官方首度認定,接種後死亡的病例,死因「和疫苗有關」。南韓防疫當局解釋,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,是接種阿斯利康(AZ)和嬌生等「病毒載體疫苗」,可能會出現的「罕見」副作用之一,呼籲民眾在4到28天內,若有出現持續性頭痛,或是異常瘀青等症狀,就要立刻就醫。

南韓一名30多歲的男子,上個月27日打完阿斯利康(AZ)疫苗,9天後,因為嚴重頭痛、嘔吐就醫,而在接種後的第20天,男子被確診「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」,最終搶救不治,這是南韓通報首宗,打完阿斯利康(AZ)疫苗,出現異常血栓「身亡」的案例。

 

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:「最近通報的12例死亡案例中,有1例確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,我們認定和接種(AZ)疫苗有關。」

調查結果21日出爐,南韓當局認定,男子死因確實和打疫苗有關,這也是南韓2月底開打新冠疫苗以來,首次認定接種死亡病例的死因,和疫苗有關係。

南韓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調查組長 朴英俊:「打完AZ或嬌生疫苗後,在4到28天內,若比平常更常出現瘀青和出血性斑點,就有需要赴醫療院所一趟。」
 

南韓當局說明,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,是接種阿斯利康(AZ)和嬌生等病毒載體疫苗,可能出現的「罕見」副作用之一;考量到相關因素,南韓自4月12日起,就將阿斯利康(AZ)疫苗接種年齡,限制在30歲以上。

南韓醫護人員:「手臂可能會痛2到3天喔!」

南韓21日開打莫德納疫苗,30歲以下的年輕護理師、醫療人員等高風險場域工作者,終於得以接種,難掩激動心情。

南韓實習護理師:「醫院感染風險很高,之前就很擔心,現在終於打了疫苗,覺得能安心工作了,心情輕鬆不少。」

目前南韓全境總接種人數已超過1500萬大關,預計6月底前,首針施打率能突破三成;只是阿斯利康(AZ)疫苗暫時被打光,南韓防疫當局宣布,第三季將大規模投入使用莫德納和輝瑞,除了讓30歲以下的社會必要人力,趕快跟上接種速度,也為18到59歲的民眾施打,做好萬全準備。

SK生物科學社長 安在榮:「我們超前部署大規模設備,同時搶先建立生產mRNA疫苗的新興技術,一定會保護南韓和世界免受病毒威脅。」

受委託代工阿斯利康疫苗生產的SK生物科學,最近就決定斥資1500億韓元(約台幣37億),擴建旗下位於安東市的疫苗生產廠,建立全新疫苗生產平臺,還計畫打造第二生物產業園區,有望成為南韓疫苗產業前哨基地。
 

南韓保險員 徐允碩:「若保戶預約打疫苗,我們將提供額外的免費疫苗保險,讓您打得安心,我們也能為提高社會接種率盡一份心。」

而南韓步入全民接種期,也有越來越多公司推出「疫苗險」保單,6月份以來,詢問度大增三成,每天都能熱賣上萬張,只是理賠範圍從嚴認定,大多僅限出現「嚴重」副作用和身故喪葬費用保障,南韓當局也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。

Channel A記者:「這裡是忠南天安市,過了這個橋就是京畿道,天安這不屬於首都圈,所以7月份起,私人聚會將不再有人數限制。」

下個月開始,南韓將實施新版防疫體制,非首都圈將不再有限聚措施,而大部分商家都能重啟營業,且營業時限一律放寬至晚間12點,業者們迫不及待開門做生意。

南韓KTV業者:「吃完飯後,本約有1小時休息時間,現在又多2小時(到12點),我是很期待人潮回籠。」
 

時隔半年,南韓KTV終於能接受8人以下的團體預約,餐飲店也將開放內用,終於能拉長營業到晚間12點,對於大部分業者來說,已看見復甦曙光,但部分民眾很是擔心。

南韓民眾:「疫情沒有完全消失,那現在就要鬆綁防疫,我會覺得有點怕怕的。」

南韓經濟活動力旺盛的青壯年族群,最快要等到暑假中旬才能接種疫苗,民眾擔憂防疫鬆綁鬆太快,可能會讓疫情又捲土重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南韓#AZ#疫苗#血栓#莫德納#輝瑞#疫苗險#SK生物科學#解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711

0.2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