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美航班增加是否為打疫苗? 指揮中心給答案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5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5 15:47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疾管署YouTube)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疾管署YouTube)

台灣疫苗不足,目前禁止旅行社揪團到美國打疫苗,否則違反觀光局的出團禁令,但陸續傳出有民眾帶著家人前往美國施打輝瑞/BNT、莫德納疫苗;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,六月份台美航班確實有增加,但多是之前回來台灣的僑胞、或是學生為了學業返回美國,至於是否前往美國打疫苗,沒有確切的數據資料。

指揮官陳時中也解釋,目前國內疫苗總數確實還是不盡如人意,大約是189萬劑,的確是僧多粥少,會持續努力。陳宗彥也補充說,六月份出境到美國人數,並沒有特別多。雖然長榮航空增加台美的航班,但乘客多為回美國僑居地的同胞、還有返回美國就學的學生。

 

更多新聞:傳播力超強!「印度變異株」現蹤 指揮中心親證:有3例

陳宗彥還補充說明,目前留學生不會因為要出國念書,就排進去第四類施打名單內,因為第四類還是以有必要性的出國公務才符合資格,例如要參加東京奧運的國手,留學生不屬於第四類;另外,有媒體提問,如果已經在境外完成施打兩劑新冠肺炎疫苗,回台灣後,能不能縮短居家檢疫的天數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目前沒有放寬居家檢疫天數的計畫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管制#台灣#症狀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1

0.1319

0.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