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+3!小港家族疑「母親節聚餐」染 台北軍人南下避疫確診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6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6 19:15

高雄新增3例確診,小港家庭群聚擴大,連外婆和姨丈也染疫,感染源也查到疑似是母親節時,外婆和北部親戚聚餐被傳染。另一例是在台北服役的軍人,同住室友先確診,但他還沒被匡列,就自行開車回到高雄老家,6/4才被通知要居家隔離,隔天採檢確診。

圖/TVBS

 
高雄才發生有基層員警染疫,這次又外傳確診者也在派出所當志工,清潔人員不畏風雨,全副武裝進行消毒。

高雄6日新增3例確診,也找出案10472小港一家三口確診的感染源,是60多歲的外婆案11253,在母親節時和北部直系親屬聚餐,後來又在5/23號和40多歲姨丈聚餐,被匡列後採檢確診,從家族群聚擴散成「家族群聚」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60多歲的女性,她除了日常工作之外,她有從事志工的服務,相關的人員地點時間,那都相當清楚,在工作期間全程戴上口罩。」

 
圖/TVBS

案11253外傳是在派出所當志工,5/14還有服務2個小時,而衛生局回應已經掌握疫調,工作期間也都有戴口罩,因此不公布詳細地點。另外還有一名確診者,是在台北的30多歲軍人,自行開車南下高雄後確診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某一個案的密切接觸者,在北部並沒有被匡列,進行居家隔離,結果他跑回來高雄,在高雄發病。」

原來是案11255的同居室友確診,但這位軍人,卻在6/1就先從台北南下高雄,根本還來不及被匡列,室友確診後他也出現發燒咳嗽,6/4才被緊急通知需要居家隔離,隔天採檢確診,前前後後至少晚了3天。

圖/TVBS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知道同住室友確診之後,正式接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的時間點,是在高雄市6/4開出的這張,整個通知還有訊息流的部分有延遲的狀況。」

明知室友有確診疑慮,還選擇南下,成了「漏網之魚」。這下他採檢確診,高雄的家人也被匡列,不過幸好他南下後都待在家裡自主隔離,沒有公共場所活動史,只是跨縣市移動,恐怕得挨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疾管署#新冠#措施#確診#管制#症狀#染疫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722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