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男砍護理師嗆「留活口很好了」 陳時中怒:嚴正譴責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2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2 14:36
雙和醫院發生護理師遭攻擊事件。(圖/TVBS)
雙和醫院發生護理師遭攻擊事件。(圖/TVBS)

新冠肺炎(COVID-19)本土疫情爆發,醫療量能吃緊,在這非常時期卻傳出雙和醫院一名洪姓確診者持刀砍3名護理師,其中一名右手韌帶斷裂,恐斷送護理師生涯,嫌犯事後還稱「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」,囂張行徑令人髮指。對此,陳時中生氣表示將「嚴正譴責」。
 
更多新聞:確診又暴增!陳時中改口「疫情沒往下降」:再觀察2天

 

對醫護暴力行為絕不寬貸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陳時中表示,近來有很多醫療暴力,不管是傷害醫護人員或對於醫療設施的破壞,「這是我們不允許的!拜託在這段時間,在醫療艱困、疫情艱困的時候,大家要保持理性」,醫療機構是救命的地方,尤其疫情期間擔負起非常重要的任務,「所以我要嚴正譴責這些暴力,於法上面一定會嚴懲,強化醫護、醫院安全」。
 
更多新聞:防疫視同作戰 蘇貞昌:防疫人員因公傷殘由國家負責照顧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表示,日前發生幾起民眾攻擊執勤警員和醫護,前(5月31日)又發生醫護遭受確診民眾攻擊導致重傷害的事件,除了請法務部立即嚴辦外,也將特別加強醫療機構的秩序維護,而防疫人員因公傷殘也由國家負責照顧。
 
更多新聞:疫情沒趨緩!經濟部控市場人流 將「開發採購網」買物資

陳時中表示,給醫療慰問金之外還會給妥善照顧,全力協助醫療照護,給他們得到相對補償,院裡也責成衛生福利部、內政部、國防部以及人事總處盤點相關法令,盡快提出相關報告。根據傳染病法,對於這些傷害將予以補償。
 
此外,針對破壞醫療設施,仁愛醫院急診室有位通緝犯為確診者,今早破壞病房設施,醫院處置後更趁機逃離醫院,警方已在下午1時30分於住處尋獲,後續將做妥善處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雙北醫療緊繃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攻擊#護理師#醫療設施#逃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8

0.1616

0.3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