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昨天才批評店家實聯制不確實 花蓮縣今改口稱感謝配合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30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30 17:51
花蓮縣長徐榛蔚呼籲民眾「一定要儲備民生物資」。(圖/TVBS)
花蓮縣長徐榛蔚呼籲民眾「一定要儲備民生物資」。(圖/TVBS)

在昨(29)日花蓮縣政府公布的確診個案中,其中兩位為天佑帽行老闆娘及兒子,自述有接觸北部客人,可能因此染疫,但至今仍找不到接觸的北部客人。花蓮縣府發言人張逸華昨日在記者會中,指「根據案主自述,她在實聯制的部分並沒有做得很完善,也就是她的實聯制是有疏漏的」。天佑帽行則在粉絲專頁發文澄清,強調店內自5月18日開始,就已經開始實行實聯制,更採用了3種版本的QR Code。

花蓮天佑帽行在粉絲專頁澄清。(圖/翻攝自花蓮天佑帽行Facebook粉絲專頁)

 
張逸華在今日記者會上改口稱,感謝店家願意配合實聯制,當天因操作上的問題,無法提供相關資料, 經由廠商協助後,已成功將實聯制資料提供給縣政府。根據初步疫調,目前尚未找到明確感染源,因此仍屬感染源不明。但是透過今日啟動的社區快篩,檢測的211人皆為陰性,表示社區「還算乾淨」。 目前累積已完成544個快篩皆為陰性。

張逸華在記者會中呼籲中央「少點政治算計」。(圖/TVBS)

張逸華也強調,在今天上午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視訊會議中,花蓮縣政府已提出要向中央要求60萬劑疫苗,讓當地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都能接種,並要求提高現金補助,因為疫情影響,許多產業工作者被迫停業,若中央仍比照去年的補助措施辦理,並沒辦法為民眾解決問題。呼籲中央「少點政治算計,多點合作」,為人民解決生活上的困苦。

對於雙北可能進入4級的應對措施,花蓮縣長徐榛蔚則表示,若雙北真的進入4級,花蓮的民眾也要做好準備,強調「一定要儲備民生用品」,更指若雙北進入4級緊戒,將考慮採用最低成本的措施,封住蘇花改、舊台9線及台8線,並與台東合作,封住台9線,避免外縣市民眾大舉進入花東地區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苗#措施#染疫#雙北#足跡#快篩#感染#民眾#花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0823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