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家10人確診!盧秀燕:等不了中央校正回歸 台中先公布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8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8 20:19

台中市今天公布本土確診個案數十人,但也提前公布「未領號」的確診者,其中潭子有一個家族突然十個人確診,九個人還沒有「案號」,而在台體大除了一名日籍教練確診,跟他有接觸的兩名同事也染疫,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強調,先公布兩個比較大的群聚感染案件,因為等不了中央校正回歸,提早一天公布,就能早一天提醒市民及時防護!

圖/TVBS

 
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有日籍教練確診,兩天後跟他有接觸的兩名同事也染疫,台中市環保局趕緊派人在田徑場和校園周邊加強消毒,但台體大鄰近台中一中商圈,市府不敢大意,28日一早就在田徑場設立前進指揮所!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:「篩檢站篩檢了87人,目前初篩是有一個陽性。」

快篩陽性還要再經過PCR才能確認,但怎麼會出現疑似群聚感染,衛生局初步掌握。

 
5月21日一名染疫的台體大學生,他的女友在其他縣市也有確診,而他女友就曾跟案6350也就是台體大的日籍教練,在台南全運會前曾在同一個訓練場地練習。

圖/TVBS

衛生局推估日籍教練可能因此染疫,幸好,原定14日在台南舉辦的全運會緊急喊卡,但當時中央還沒禁止餐廳內用。

可能已經染疫的日籍教練,在13日晚上曾到台南劉家莊牛肉爐、以及知名的裕成水果行,這兩家店用餐與吃冰,台南市府也特別公布足跡提醒遊客注意。

台中市28日除了公布新增10例本土確診個案,還超前公布公司在豐原,而住家在潭子的立揚鞋業公司家族群聚感染案件!

原本案6541在5/26確診,與她相關的家人被匡列篩檢後,多達九個人在隔天陸續確診。

圖/TVBS

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,因為這是比較大規模的群聚事件,醫院已經通報中央,但病毒不會因為通報時間差而停止傳播,所以市府決定先公布加強潭子區的防疫措施!

 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也許明後天中央會校正,可是我們等不及中央校正,那因為一個家族就高達十個人確診,我們高度重視這個事件,所以今天會就這個案件,特別提前宣布,讓市民朋友及時進行防護。」

環保局也根據足跡,在這家鞋業公司和潭子傳統市場清潔消毒,兩個群聚感染案件,未領號的確診者台中市府提早公布,希望即時阻斷可能繼續擴散的傳染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雙北醫療緊繃

#措施#確診#防疫#染疫#校正回歸#快篩#感染#醫院#足跡#本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0901

0.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