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兒園停課近半個月 學雜費仍須「全額繳」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6 2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7 09:19

全台停課延長到6月14日,不少家長請假在家顧小孩,也疑惑幼兒園的月費,是不是可以扣掉停課日,根據各縣市收退費辦法,答案是學雜費還是要全額繳,台中市教育局補充,園方能退的只有午餐、點心和交通費,但學雜費是用來支付教職員薪水,屬於固定開銷,不必退還。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 
疫情爆發前,幼兒園小朋友跟著老師學英文,家長花錢讓小寶貝上學發展潛能,但現在本土疫情持續爆發,中央宣布全台停課延長到6月14日,不過有家長疑惑,如果停課將近半個月,那學費要怎麼算呢?是不是要扣掉停課日,北市教育局表示,學雜費還是要全額繳,等於家長繳了上萬元學費,最後可能只退回幾千塊。

實際上台中市退費規定也一樣,停課期間小孩不用去上課,園方也不用提供午餐、點心,也不需要娃娃車接送,幼兒園必須要退還家長午餐、點心和交通費這三項,但學雜費部分因為必須拿來支付教職員工的薪資,所以園方還是可以收取,不用退還家長。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:「這個部分沒有辦法因為疫情,幼兒園就可以停支(教職員薪水),所以我們還是必須要照繳(全額學雜費),這些固定的支出他還是要用啦。」
 

至於安親班,因為規定不一樣,家長可和業者協商了解如何退費,而補習班業者如果有提供線上教學,就不能要求退費,沒有的話才能依照未上課天數,按比例退費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:「(疫情)它就是我們現在碰到的問題,大家都要冷靜的去面對。」

教育局補充有些幼兒園還要付租金,加上老師、員工薪水,這些都是屬於固定支出,不會因為疫情來襲就不用給付,但也體諒家長需要請假沒有收入還要顧小孩一樣辛苦,只能盼疫情早日趨緩,否則長期下來恐怕就需要,中央補助不然誰也撐不住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全國三級警戒

#幼兒園#新冠肺炎#學雜費#停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07

0.1290

0.3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