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考延期?教育部:兼顧安全和應試權 學生反對:盼早點解脫

記者 李依庭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6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6 19:44

疫情緊張,七月初登場的大學指考有沒有可能延期?教育部表示會兼顧安全和應試權利,目前沒有變動,但對考生們來說,延期一方面等於這場仗拉長,內心會更加煎熬,而另一方面則能爭取多一點準備時間。

圖/TVBS

 
校園裡不見半個學生,學校改視訊上課模式,停課不停學,七月就要登場的指考也不例外,不會停考,但疫情不見緩解,是否會延期。

延平高中校長張漢鏞:「延得越久,對學生來講他的心情越煎熬,原則上老師通常都會陪到考試的前一天,只要這段時間,學生在課業上有需求有難題,那學校還是會開放視訊。」

圖/TVBS

戰線一旦拉長,對考生而言內心也更煎熬,尤其面對疫情變數大,會不會如期舉行,教育部也不敢鬆口,考生心理難免忐忑。
 

指考生林同學:「我是不太希望延後,因為我會覺得說早死早超生會比較好,(心態你是會覺得越延越緊張是不是),會會會,對對對,就是這樣。」

指考生尤同學:「我是覺得站在考生的立場,能增加時間準備是很好的。」

圖/TVBS

如果指考延期,一方面也能為考生爭取更多時間,而補習班配合疫情,也都調整成線上課程,對於指考不排除延期,也得提前做好準備。

補習班老師王耀:「以往補習班通常在(指考)前一個月,都不會上課,我們比如可以用線上會議,我們會有個輔導老師,在線上幫他解題,憑良心講,學生已經準備很久,他就希望趕緊把這考試給考完。」

指考腳步越來越近,延不延期也將影響,考生讀書時程的規劃,對此教育部回應,會在保護學生安全,和維護應試權利之間,做最適當的安排,至於確切的公布時間,要視疫情情況,目前沒有相關變動,倒是音樂界盛典金曲頒獎,搶先喊卡。

金曲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(110.5.12):「現場配合我們的防疫,要維持社交距離。」

 
文化部週三公布,原定6/26登場的金曲頒獎典禮延期舉辦,其他細節則隨指揮中心指引滾動調整,從考場到舞台,都因為這場疫情大受影響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全國三級警戒

新冠社區感染

#防疫#停課#停課不停學#新冠肺炎#指考#延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7

0.1403

0.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