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課延長取消期末考? 高中改多元評量挨轟

記者 李綺雯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7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7 13:51
圖/TVBS(非當事人)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到6/14,各級學校也跟著延長停課,剛好遇上學生期末考,雖然教育部強調可採用多元評量,以平時成績或是其他評量做考量,不過也有人反映,沒有紙筆測驗可能會有失公平。

永春國小教務主任詹明霞:「再來我們來看第一題喔。」

 

隔著電腦和學生對話,因為疫情,學校改採用遠距教學的方式,如果想要隨堂小考,老師需要線上設計表單,利用連結方式,讓學生登入考試頁面。

永春國小教務主任詹明霞:「有沒有看到我們通話中的訊息,主任剛剛用了一個連結,有沒有看到。」

圖/TVBS

 
隨著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,全國停課將持續到6/14,恐怕連期末考都得線上考,永春國小表示,如果15號之後恢復上課,將舉行紙筆測驗,否則將以線上測驗做成績。

永春國小教務主任詹明霞:「如果真的沒辦法復課的話,我們老師會希望來做一下多元評量,所謂的多元評量可能可以是學習檔案,他可以做在家裡做一些資料的整理,或者是在家裡可以做一些實作的體驗,他們可以拍照片或是拍成影片,上傳給我們的老師,讓我們老師來做評量。」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因應全國遠距教學持續延長,國小的期末考評分,改採納線上授課的平時成績,加上作業成績,共佔總成績的五成,另外五成則是,期中考前的平時成績,加上期中考的分數,而國中及高中,則推多元評量,以段考成績加上平時成績,再採納小考和平時表現,但家長聯盟認為取消筆試,可能會影響免試入學,有失公平。

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黃聰智:「不能就便宜行事,把以前的平常成績,或是以前的(分數),就把它有考過的,把它換算後來的學習成績,就這一段的線上學習線上教育的成績,也要算計進來用多元評量的方式。」

教育部表示因為遠距,期末考將會建議各學校,用多元評量方式進行,以不到校為原則,如果想進行紙筆補考,也建議應該等三級警戒解除後再辦理,畢竟從4月20日統計到5月26日為止,一個多月內有38名高中生,23名國中生,和國小學童43人確診,讓教育部和各學校不敢大意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管制#症狀#新冠#措施#疾管署#三級警戒#停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0

0.0838

0.2588